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东莞菜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9:10

(1)东莞菜怎么做

1、东莞菜以咸香带点甜为主,但是在炎热的天气里,清淡的东莞菜登上夏季的饭桌,成为人们的最爱。一般的东莞菜在东莞的大街小巷里就能找到,以其朴实的卖相,咸而入味的口感获得大众的欢迎。中高档的东莞菜,则以精致、讲究、特别、清淡可口而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2、东莞菜属岭南菜系,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分山乡风味菜系、水乡风味菜系等,各有代表菜式,如大朗榄酱炒饭、清溪茅根黄豆坑螺汤等,水乡风味有沙田莲藕煲龙骨汤、洪梅芋合干拗蚬肉、虎门蜜汁烤鳗鱼、山乡风味里有樟木头客家咸鸡等。

3、东莞临江面海,水产丰富,海鲜也是特色之一,除了出名的膏蟹、重壳蟹、濑尿虾、石斑鱼等等,还以出产基围虾著名。吃海鲜最著名的地方是虎门的新湾镇,十多家大排档在海边一字排开,置身其中,听涛品海鲜,妙不可言。

4、东莞最著名的风味小吃首推“三禾宴”和厚街烧鹅濑。“三禾”是指的是禾虫、禾花雀(现已禁捕食)、禾花鲤,营养丰富,口味极佳,道滘水乡是品尝禾虫、禾花鲤的好去处;厚街烧鹅濑是用整只鹅、大块肉、大块骨,加许多特种药材和香料熬制而成的濑粉,美味诱人,有不少广州、深圳甚至香港游客都专门到东莞享用这一美食。其他的风味小吃有厚街腊肠和东莞米粉,道滘裹蒸粽和肉丸粥,石龙的麦芽糖和糖柚皮、沙田的莲藕、石碣的芙蓉肉和芋杆子,高埗的冼沙鱼丸,长安的乌头鱼等。

(2)红枣蒸蛋糕怎么做的

1、食材:低粉350克、红枣200克、鸡蛋7个、红糖160克、玉米油300克、小苏打9克。

2、首先把红枣清洗干净后,放入锅里煮十分钟。

3、煮好的红枣捞出去核剁成枣泥。

4、直接,往有200g红糖的盆里加入7个鸡蛋,搅拌。

5、红糖和鸡蛋搅拌均匀后,再把300克玉米油加入,继续搅拌至完全混合。

6、然后加入红枣泥搅拌。

7、再加入过筛低筋面粉350g和小苏打9g。

8、把这个加入好的所有东西,继续搅拌均匀至完全混合,没有大颗粒。因为红枣的手工剁成的,所以看起来像有颗粒,其实的红枣碎。

9、将制作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轻微的震一下,以消除多余的气泡。

10、烤箱设定模式:焙烤,165度,中上层,预热16-18分钟,烤制37分钟。

11、最后,时间到,出炉咯,红枣蒸蛋糕就做好了。

(3)三角粽子怎么做

1、食材:糯米500克、食用碱5克。

2、糯米要提前一天晚上泡好,这样煮起来比较容易熟,而且口感会更加饱满弹牙。

3、以500克糯米为例,加入5克食用碱,二者比例为100:1,搅拌均匀后静置1小时,让碱彻底融入米粒里,这样糯米就处理好了。

4、开始处理粽叶,把市场上买到的干粽叶放入开水中煮1分钟,让它恢复韧性。

5、粽叶处理好后,就可以开始包凉粽了,为了让厨艺小白也能包出完美的粽子,带来了一个小帮手——矿泉水瓶,把矿泉水瓶下半部分剪掉,只留下上面像漏斗的部分。

6、拿两张粽叶,从中间对折。尖角的地方不能留空,要收一点边进来,这样才不会漏。

7、然后将粽叶放入矿泉水瓶里,它就不会散开了。

8、把米放入粽叶里,稍微压紧实一些,然后在中间放一颗红枣。

9、盖上一层糯米,压紧实后,直接把粽叶往下压。

10、压好后拿掉矿泉水瓶,把多余的叶子往回折一点,再用绳子绑一个对角线就可以了。

(4)用电饭锅怎么做奶油蛋糕

1、用料: 奶油560克、鸡蛋8个、面粉160克、糖(蛋黄)40克、柠檬三分之一、糖(蛋白)100克、黄油两小块。

2、电饭锅插电,放进一块黄油融化。关掉电源。

3、鸡蛋分离器分开鸡蛋。

4、蛋黄一份。蛋白一份。

5、蛋黄中加入奶油,白糖40克。

6、搅拌。

7、过滤面粉,过滤完搅拌。

8、加入柠檬汁继续搅拌。

9、蛋白中加入柠檬汁,打蛋器打发起泡加入白糖。分多次加完100克白糖。

10、打发至拉得起就可以。

11、蛋黄和蛋白合体。分多次加入,记得不要转动,像炒菜一样翻动。

12、电饭锅里的黄油转圈。要整个都转到黄油。

13、开电源,倒蛋糕糊。

14、晃动下可以煮。煮30分钟。

15、煮好后要翻面,还是放黄油融化。四周要有黄油。

16、倒进蛋糕。再煮30分钟就可以。

17、倒盘里切成小份。

18、软香软香的奶油蛋糕就好了。

(5)荷兰豆炒菜花怎么做好吃

1、材料:荷兰豆100克、香菇2朵、菜花1小块、木耳1朵、葱、姜、盐、味精、蚝油。

2、荷兰豆洗净,择去筋,一切为二;香菇泡发,洗净,切块;菜花洗净,撕成小朵,放开水里焯一下,投凉水里;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3、热锅,放葱姜爆香,捞出。

4、放荷兰豆,香菇大火翻炒几下。

5、再放菜花、木耳,蚝油、盐,翻炒均匀,撒上味精装盘。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