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糯米饼的懒人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1:29

(一)糯米饼的懒人做法

1、材料

红薯、糯米粉、红豆沙、枣、茼蒿叶。

2、做法

(1)将枣洗净去核,切丝;茼蒿洗净取小叶备用。

(2)红薯洗净去皮,切小块,上锅蒸熟,取出捣成泥,放入适量糯米粉,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3)将和好的面团分成若干个小面团,取一个面团做成小饼状,然后放入适量豆沙馅,包起成一个红薯糯米球,然后将它按扁,做成饼状。

(4)将事先准备好的红枣丝和蔬菜叶镶到小饼上作为装饰,依次做好所有的小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二)紫薯糯米饼的做法

1、主料:紫薯270克、糯米粉45克。

2、辅料:绵白糖26克、纯牛奶45克、白芝麻(生)适量。

3、紫薯洗净。

4、去皮,此时重量为270克。

5、切成薄片,蒸熟。

6、用筷子或者小勺轻松扎透就是熟了。

7、准备食材,纯牛奶可以换成淡奶油。

8、紫薯蒸熟,趁热加入绵白糖,趁热用勺子压成泥。

9、压好的紫薯泥。

10、放入糯米粉。

11、倒入纯牛奶。

12、用勺子拌几下,再用手拌匀。

13、分成32克一个的小剂子,搓成小圆球。

14、滚上白芝麻。

15、按扁,放入烤盘。烤箱180°预热。

16、放入烤箱中层烤十三分钟到十五分钟。不要太久,会硬。要根据自己的烤箱来定时间和温度。

17、烤好取出。

(三)正宗糯米饼的做法和配方

1、红薯、糯米粉、红豆沙、枣、茼蒿叶。

2、将枣洗净去核,切丝;茼蒿洗净取小叶备用。

3、红薯洗净去皮,切小块,上锅蒸熟,取出捣成泥,放入适量糯米粉,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4、将和好的面团分成若干个小面团,取一个面团做成小饼状,然后放入适量豆沙馅,包起成一个红薯糯米球,然后将它按扁,做成饼状。

5、将事先准备好的红枣丝和蔬菜叶镶到小饼上作为装饰,依次做好所有的小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四)苹果糯米饼的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片再切丁,切的尽量小一点,还可以用擦子擦成细丝再切丁。

2、苹果丁泡到加了几滴白醋的清水中,防止氧化,泡5分钟就可以,苹果丁沥水不用沥的很干净。

3、沥好水的苹果丁放入盆中,加糯米粉,拌匀,应为苹果表面是湿的很容易会粘上一层糯米粉。

4、用手抓起一小把,用力攥几下,看着颗粒分明的苹果丁会黏在一起。

5、用力攥几下,攥成一个小球,全部做好的苹果糯米球,慢慢的整理成小圆饼,粘芝麻。

6、煎锅刷一层油,放入苹果糯米饼,小火一面煎金黄后翻面,煎另一面,随着温度升高,糯米饼慢慢变软,可以用铲子压几下,把饼压薄一点 更容易成熟,煎到糯米粉变得透明没有白色就熟了。

7、做好的苹果糯米饼,特别软糯,咬开可以看到已经变软的苹果丁,果香和糯米香融为一体。

(五)玉米面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糯米粉80克、玉米面80克、绵白糖60克、牛奶。

2、做法:将糯米粉和玉米面倒入大盆中。

3、接着,搁入绵白糖。

4、然后,加适量的牛奶。

5、调成糯米糊。

6、最后,在电饼铛中加3汤勺油,用勺子舀入拌好的糯米糊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