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4:49

1)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1、方法一:首先要具备12306账号,直接在其网站上购票,虽然身份证丢了,但是记住身份证号的话也可以买到票。其次可以补办临时身份证明,火车站设有专门办理通道,具体的地点以每个火车站为准,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2、方法二:办理临时身份证:使用时限为三个月,用于取票和住店等,代表个人身份的法律效益。

临时身份证明所需资料:只需记住身份证号即可,使用时限为一天,可用于窗口取票和检票。

2)二代身份证到期换证流程

1、申请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一般为公安派出所)办理换领手续;

2、申请人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工作人员校验户口簿(采集人像信息)和审阅《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缴纳证件工本费用并领取办理回执;

5、收到领取通知或者办理身份证60个工作日后,携带办理回执到办理地点领取身份证。

3)刷身份证进站怎样检票

1、旅客在“人、票、证”实名验证闸机处,按操作提示“刷脸”后通过,该处也有人工验证;进到检票闸机处,再刷一次身份证,系统通过后门禁打开,旅客成功进站台乘车。

2、正常情况下都会成功的,如有旅客刷身份证不能通过的,应该换取纸质车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