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体育 > 正文

小学四年级学滑冰鞋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56

(一)小学四年级学滑冰鞋的技巧

1、锻炼腿部力量

在滑轮滑时,身体的重心靠下,基本都是靠腿部的力量支撑整个身体,所以在学习轮滑前,可以加强腿部力量的锻炼,比如扎马步、跑步等。

2、学习站立方法

穿上轮滑鞋的站立方法跟我们平时穿鞋站立方法不同,刚开始学习如果坐在凳子上穿好轮滑直接站立,很容易摔跤的。基本的站立方法是:轮滑鞋穿好后,蹲在地上,左脚跟顶住右脚内侧,成T字形,左右脚互相支撑,然后手扶着膝盖慢慢站立起来。

3、原地踏步练习

要想会滑首先得能站稳并且能慢慢走。练习踏步时可以站在草地或者地毯有摩擦力的地面上,双脚由T字变成外八字向前踏步,重心移至左腿,右腿向后伸,重心移至右腿,左腿向后伸,重复把重心在左右腿上练习。

4、滑行练习

经过原地踏步练习后,就可试着滑行了,滑行的基本动作是左脚在前成弓步,右脚向侧后蹬出,上身向前微倾,重心放在左脚上;然后右脚收回到左脚内侧,右脚向前滑出,左脚向侧后蹬出,重心由左脚移动到右脚。

5、掌握停止的方法

轮滑鞋下方都是轮子,停止不是我们简单的站立就可以停止的,一般的停止方法有:正中切法、A字停刀、T字停刀、转弯急停。初学者要掌握的是正中切法,双脚平行,把有刹车器的那只脚向前推出,脚尖微向上,使刹车器磨到地面就可以了。

6、学习伤害较小的跌倒方法

初学者少不了会摔跤,跌倒时保持让身体向前扑倒,避免向后跌坐或让身体某一部位完全承受撞击,来减少某一部位的受伤程度。

(二)滑冰鞋怎么调大小

1、前面第一个轮子下方的位子,有个穿钉,就是螺丝,拧下来,拉动鞋子的鞋身,调到合适的位子再把穿钉拧好就可以了。

2、最后一个轮子的上方,也就是鞋跟的部位,有一个按钮,按下去,按住的时候,拉动鞋子的鞋身, 可调节大小。

3、轮滑鞋,俗称旱冰鞋。它既是一种娱乐活动,也是一种运动,也可以是一种交通工具,通常有二种基本类型:直排轮与双排轮。20世纪70年代,当时聚氨酯轮子被创造出来,在美国迪斯科音乐的溜冰场风靡一时。轮滑鞋的起源很具有趣味性。

(三)滑冰鞋该怎么学

1、原地站立与踏步,穿好轮滑鞋,两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两腿微屈,上体稍向前倾,两臂自然下垂,身重心移至左腿,稍抬右腿后放下;重心移至右腿,稍抬左腿后放下,如此反复并逐渐加快速度。

2、单脚支撑平衡,在掌握原地踏步的基础上,保持原来姿势,手扶栏杆或者同伴,将重心移至一条腿上,另一条腿向侧伸出再收回成开始姿势,换脚重复以上动作。

3、“八”字形走练习,两脚成外八字站立,重心移至左脚上,右脚向前迈一步,重心随之移至右脚上,然后抬左脚向前迈一步,重心随之移至左腿上,然后抬右脚迈一步,重心移至右腿,如此反复。

4、交叉步行走,原地站立,先将重心移至左腿上,收右腿,向左腿前外侧迈步成交叉姿势,重心随之移至右腿上,接着收左腿左侧左买一步成开始姿势,反复练习;同时也要练习向右迈步。

5、弯道滑行,弯道滑行的特点在于由于向心力的作用,身体不但需要前倾,还需要向转向内侧倾斜。注意主要练习向左侧转向。尽量不要逆向滑行,逆向滑行时请减慢速度,选择外圈滑行。一脚支撑,另一只脚连续蹬地的滑行从站立姿势开始,蹬地脚右脚用内刃蹬地后迅速与左脚叉拢,接着右脚再做一次蹬地动作,左脚继续做前外曲线滑行。注意转向侧的脚放在前面,蹬地脚脚尖放在支撑脚中部前后。然后支撑和蹬地脚交换进行练习。

(四)儿童滑冰鞋怎么挑选

1、鞋壳要耐冲击塑胶鞋壳,而且底座最好是铝合金的,这部分材料的选择和制作工艺包括结构设计是非常重要,消费者最好不要选择三无厂家。

2、溜冰鞋的尺码要适合。溜冰鞋从网上买回来以后,要让宝宝试穿,尺码不能太大,太大的鞋空隙比较的大,而且容易受伤,有些品牌的溜冰鞋尺码是可以调整的,在选择的过程当中,最好先问一下商家,以便于自己的选择

3、鞋身。溜冰鞋的鞋身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档得住外来的冲击,具有保护脚部的作用。当然溜冰鞋里面有锦带,可以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也可以减少脚与鞋之间的摩擦

4、底架。底架为连接轮子及鞋壳之结构体,底架系统的坚韧性,是决定溜冰鞋寿命的一大因素。通常底架的设计都有不同的类型,有的较厚有的较薄。底架一般装上四个轮子,但也有装置三个轮子的小底架,以及可以装置五个轮子的速度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