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正文

海南的旅游景点推荐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7:31

(一)海南的旅游景点推荐

蜈支洲岛的风景很好,岛上一派热带风光。这里海水能见度高,水下世界绚丽多彩,是我国最重要的潜水基地之一。同时,还是进行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降落伞等水上活动的好地方。岛上还有景点古迹妈祖庙和岛主别墅、情人桥等,有兴趣的也可以去参观(岛主别墅只能外观),情人桥是上岛后的第一个景点,是一座铁索桥,因为寓意很好,经常有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除了美丽的风光,蜈支洲岛还有极具特色的别墅、木屋以及酒吧、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岛上还有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及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可提供住宿,但房间都比较抢手,需要提前预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比较老牌,而珊瑚酒店是2017年刚开业的,两家酒店的价格都不便宜。如果仅是来岛上体验水上活动,建议早点上岛,且不必在岛上住宿。如果住在岛上的话一定记得去观日岩看日出,那里是海南观日的绝佳之地。

第一集贸市场是三亚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不过如今所提及的“第一市场”,已经不仅是指这个集贸市场了,而是更宽泛地代指集贸市场及其周边的商业街,包括新民街、椰风巷、河西路一带街区,是海鲜加工店的云集之地。第一市场是许多游客吃海鲜的首选之地,这里的海鲜新鲜又便宜,在集贸市场里买了海鲜之后就近找加工店加工,比去大饭店吃要便宜很多,而且市场内外也可以买到品种多样的水果以及海南特色小吃。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湾西端,这片海滩上耸立着许多形态各异的岩石,很多岩石上刻有古今名人留下的字。其中最有名的是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的两块巨石,它们也一直被视为爱情的象征而成为三亚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清雍正年间,当地官员程哲于命人在此镌刻了“天涯”二字,后又有文人在另一块巨石上题刻“海角”二字,从此就有了这个景点天涯海角。从古至今,关于“天涯海角”有太多的诗词和故事,所以天涯海角对于很多人来说,成为了爱情的象征,寓意再遥远的地方我都会陪伴着你,到天涯、到海角。天涯海角景点使人们心中的“天涯情结”找到了物化的载体。

大东海是三亚海湾中离市中心最近的一个湾,市区东行1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因此交通和吃东西都相对比较便利。虽然沙质和水质比不上亚龙湾,但是比三亚湾要好,加上地理位置和酒店价位,成了高性价比的所在。大东海三面环山,整个海湾呈优美的月牙形,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着沙滩,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环境十分宜人。顺着大东海的海滩东行三四百米,有一座滨海小公园,山顶上有观海亭,可俯视大海胜景。周边景点还有白鹭公园和鹿回头公园,如果选择在大东海一带住宿,这些景点可一并游览。

(二)旅游景点推荐

1、丽江:丽江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丽江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共有12个世居民族,其中纳西族23.37万人,彝族20.14万人,傈僳族10.62万人。其中纳西族占古城区及玉龙县(即原丽江县)总人口的57.7%,并且著有“国中贵原,云中丽江。

丽江旅游景点:玉龙雪山、大研古城、云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束河古镇、拉海市、虎跳峡、泸沽湖、丽江木府、东巴万神园、四方街、印象丽江、玉水寨、梅里雪山、万古楼。

2、三亚:三亚是中国最南部的滨海旅游城市,是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

三亚古称崖州。“崖州在何外,生渡鬼门关。”唐宋两代流放到崖州的大巨就是李德裕、赵鼎、胡铨等四五十人。他们只见山遮海拦,前路已尽,这就怀疑已经走到了天的边缘,海的尽头,"天涯海角"的名称由此而来。

3、黄山: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地跨市内黟县、休宁县和黄山区、徽州区,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

日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五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不仅以奇伟俏丽、灵秀多姿著称于世,还是一座资源丰富、生态完整、具有重要科学和生态环境价值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三)泰安旅游景点推荐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安区红门路,国家AAAAA级景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门票价格在:60元左右。

泰安太阳部落:位于山东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太阳部落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穿越5000年前,走进洪荒神话。门票价格在:60元左右。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东部新区明堂路北首,国家AAAA级景区,无欢乐,不青春,谁的青春不疯狂!门票价格在:169元左右。

新泰莲花山:位于山东省新泰市迈莱河路北首与莲花路交接处,国家AAAA级景区,天然氧吧,风景秀美,观音胜境,北方普陀。门票价格在:40元左右。

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博阳路中段泰安农高区花样年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回归田园,听花开的声音。门票价格在:35元左右。

泰山地下龙宫: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宝泰隆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2700米暗河漂流·离泰山仅20分钟车程。门票价格在:90元左右。

泰山温泉城: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徂徕镇徂徕山西麓泰山温泉城,国家AAAA级景区,泰山脚下,私享生态神汤。门票价格在:108元左右。

泰山天颐湖飞行体验馆: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满庄镇天颐湖旅游度假区飞行体验馆,实现你一切想飞的梦。门票价格在:45元左右。

昆山景区: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南堂子村,有千年古刹--月岩寺、昆仑古寨等著名景点。门票价格在:40元左右。

(四)五一旅游景点推荐

1、浙江乌镇,漫游水中,乘一条乌篷船赏花去。

推荐理由:乌镇位于浙江省洛阳牡丹倾城

虽然南方的油菜花大潮已过,桃花、樱花也正接近尾声,但在五一期间,杜鹃、牡丹却正赶上盛花期,所以“爱花好色”的人们一定别放过春天里这最后的赏花疯狂。

主要赏花地推荐:中国国花园、王城公园、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隋唐城遗址、国际牡丹园在洛阳,可供游人观赏的牡丹园很多,不下十几个,各有特色。

2、浪漫厦门,感受鼓浪屿小资生活

鼓浪屿,一个浪漫的地方,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一个人可以发呆,两个人可以甜蜜。不论您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最美最真的自己。在某个转角,就有一个美丽的邂逅也说不定呢。

鼓浪屿的房屋、街道依山而筑,忽高忽低,曲折盘。深巷里花影绰约,墙头上藤蔓攀延。

3、凤凰古镇艳阳当空,张家界仙界苏醒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 西部,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这里不但有优美的山水风景,更有引人入胜的人文气质。艺术大师 黄永玉、文学大鳄沈从文,都是从这里走入世人的心中。凤凰古城的天是蓝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在沱江边投宿一家客栈,倚坐在床边,望着江水静静东流去, 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凤凰十大景点(南方长城、奇梁洞、黄丝桥古城、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万寿宫,崇德堂)。城内八大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 故居,杨家祠堂,沱江泛舟,东门城楼,虹桥艺术馆,万寿宫,崇德堂)象沱江两岸吊脚楼、虹桥、万名塔,跳岩,北门城楼是不收费的。在北门码头坐游船至沈从 文墓地,中途在江中欣赏沱江风光。

(五)国内枫叶旅游景点推荐是什么

1、岳麓山:“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从小学就背过,如果有时间实地感悟这句诗句,也是一件幸事。最大的特点是:从早到晚看到的红叶也不同。岳麓山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2、香山:香山作为一处拥有着自然风光的山林公园,建园历史悠久,特别是在建筑、寺庙周围分布着大量的栽培植物,如银杏、油松等,栽植时间长,古树数量众多。山的红叶包括黄栌、元宝枫、三角枫、五角枫、鸡爪槭、火炬等30多个品种。其中以种植最悠久的黄栌最能代表北京香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五角枫叶在秋阳中红得纯粹热烈,黄色蓝色白色紫色的花海、银白色的树干、金黄色的树叶等炫目的景色。

3、栖霞山:栖霞山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又名摄山,南朝时山中建有“栖霞精舍”,因此得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枫岭位于栖霞山西侧,有成片的枫树,深秋的栖霞,满山枫树长满了红色的叶片,使栖霞山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

4、天平山:天平山为全国三大观枫点之一,在三大师坟前有大枫九株,名九枝红,入秋枫叶由青次第变为黄、橙、红、紫,称五彩枫,亦有呈浅绛、金黄、桔黄、橙红等色。深秋登中白云望枫台,纵目眺望,似珊瑚灼海,红霞万丈。

5、红叶谷:蛟河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其位于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庆岭风景区,这里山势俊秀,林木茂盛,春有绿野,夏有飞瀑,秋有红叶,冬有冰雪:山水水绵延100多公里的红叶林、白桦林各有独特的风韵,装点出丽多资的风光画卷。

6、关门山:关门山是以枫叶著称的,枫叶多得让你数不过来,美得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仙境,红得是一团大火焰。这里的枫叶一片缀连着一片,一株缀连着一株,像火焰,像扇子,形态万千,千姿百态。景区内有枫树多达120多种,比较著名的有日本红枫,中国红枫,五角枫,三角枫,血皮槭,鸡爪槭,地锦槭,秀丽槭,红翅槭,樟叶槭等。一到秋天,漫山遍野的枫叶让整天关门山都批上了一层红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