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签别真假蜂蜜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40

(一)签别真假蜂蜜的方法

1、看颜色,假蜂蜜颜色清澈透亮,真蜂蜜颜色呈透明或半透明色。若在冬天,优质蜂蜜会结晶。

2、闻气味,假蜂蜜有化学品气味,闻起来感觉刺鼻或有水果糖味。而真蜂蜜蜜味浓郁,而且有花香。

3、尝味道,假蜂蜜口感甜味单一,且口感不正,而真蜂蜜的口味醉厚、绵润清爽。

4、手感,真蜂蜜放在手指上很容易捻化,而且会感觉到黏腻,假蜂蜜放在手指上捻化时有沙粒感。

5、比价格,假蜂蜜的成本比真蜂蜜要低得多,所有假蜂蜜的价格一般比较低。

(二)喝蜂蜜的好处和最佳时间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还可以润肠通便,缓解疲劳,有益睡眠。

2、蜂蜜对胃酸分泌有重要的影响影响,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时,蜂蜜可起到调节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动正常化。如在饭前1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减少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此外,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进食后,尤其是饱食后,胃部消化功能易下降,大肠蠕动变弱。如果这个时候进食,那么蜂蜜很难与胃充分接触,也就很难发挥作用。

3、每天早晚冲一杯温蜂蜜水,是最平常的吃法,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还可以清除体内毒素。

(三)蜂蜜的妙用

1、杀菌消炎,蜂蜜是具有抗菌特性的,因此可以阻止细菌滋生所引起的皮肤痤疮和粉刺之类的炎症。所以如果有此类炎症的话,可以选择将少量蜂蜜涂抹在患处,保持约10-15分钟。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红肿或者刺激。

2、修复疤痕,有时候我们光滑的身体上留有一丝显眼的疤痕,非常不美观,这时就可以利用蜂蜜和橄榄油,帮助我们皮肤快速的愈合。不过,这一方法只适合新生疤痕。

3、洗发护发。常常洗完头发,总是毛躁没有光泽,建议大家可以在洗头发的时候,将蜂蜜与洗发水兑在一起,涂抹在头发上静置一会,再将头发冲洗干净即可。

(四)吃土蜂蜜的禁忌

1、冲服土蜂蜜的时候水温一定要保持在60℃以下,如果用太热的水冲泡就会破坏土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导致土蜂蜜的营养流失。同时一日内饮用土蜂蜜泡水也不宜超过500ml,否则容易升高人体内的血糖。

2、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土蜂蜜,因为土蜂蜜内含有酸性物质,空腹食用可能会影响肠胃的酸碱平衡,导致肠胃刺激。吃土蜂蜜的最佳时间应该是饭后1~2小时左右,此时肠胃消化差不多了,吃土蜂蜜还可以帮助消化。

3、患有糖尿病的人是不可以食用土蜂蜜的,否则会无法控制体内的血糖含量,导致糖尿病的症状加重。同时土蜂蜜是没有经过安全监测的,胃肠功能尚没有发育完全的婴儿如果误食土蜂蜜,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的情况。

(五)柠檬百香果蜂蜜的做法

1、柠檬5个,用盐搓去表面蜡质,洗净擦干备用。

2、柠檬切片去籽,装碗备用。

3、百香果3个切开,挖出果肉装碗。

4、密封罐内倒入一层蜂蜜,铺一层柠檬片,铺一层百香果,层层交替铺满。

5、将密封罐放入冰箱冷藏腌制2-3天,取出加水冲饮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