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飞机挡风玻璃为什么破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7:52

(一)飞机挡风玻璃为什么破

1、微裂纹的产生和扩展也有可能造成玻璃的碎裂。对于玻璃表面而言,当新鲜玻璃生产出来之后,随着堆垛、运输以及后续加工、安装过程,随着时间的增加,将会不断产生一些微裂纹。由于飞机经常飞行在高空,地面与高空的巨大温差也会引起飞机窗体材料不同程度的膨胀和收缩,从而导致微裂纹的产生和扩展。

一般而言,当微裂纹发生在玻璃材料的边缘部位或者裂纹扩展到了该部位,在外力的作用下,边缘部位的形变量达到一定的值,才可能产生足够的表面能,从而导致微裂纹的扩展,进而引起玻璃的碎裂。

2、安全维修保障不到位,也是一种可能的原因。如果在飞机起飞前检查不够细致,就有可能存在玻璃破损没有发现的情况。比如,玻璃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那就需要检查同类型飞机,甚至可能召回该类型飞机了。

3、也可能是玻璃防结冰系统出现故障。在9000多米的高空,机舱内外的温差达到几十度,飞机玻璃需要处于增温状态,但是如果防结冰系统发生故障,造成玻璃温差不稳,也有可能造成破裂。

4、在外部物体的碰撞中,有一种可能是由于飞鸟撞击造成的,虽然飞鸟撞击更多发生在飞机起落时,大多数鸟类无法飞到万米高空,但少数鸟类的最高飞行高度可达到9000余米,比如大天鹅就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它能飞跃“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最高飞行高度可达9000米以上。

5、也有研究人员提出引起玻璃破碎的原因,还可能是由于玻璃表面的老化。在玻璃暴露的外部环境中的湿度越大,玻璃表面的吸附水越多,则玻璃越容易老化。由于陆地与高空温度的差异,在飞机的窗体表面非常容易结霜和凝结水汽,这就大大增加了玻璃表面与水分子之间的接触机会,从而使得玻璃老化速度加快。

(二)狗与人的关系为什么好

1、狗,作为人类最亲密的伙伴之一,对主人可谓是忠心耿耿,自古就有忠诚的美名。狗不嫌家贫,始终跟随主人,保护主人的利益,甚至在关键时刻能与主人同生死共患难。

2、在国外,狗的忠诚也赢得了人们广泛的尊敬。一则犹太神话故事告诉我们:牧羊犬看见蛇在牧羊人食物中下毒,便发出吠叫警告,但牧羊人并没有意识到,欲拿起食物吃。犬为救助牧羊人,抢先吞下食物中毒而死。为感谢和纪念这犬,牧羊人还专门给犬建立了一座墓碑。

3、正由于狗是地地道道的“忠臣”,对主人具有忠贞不贰的品格,所以,对自己忠诚的狗,谁都会欣赏和喜爱。但如果这个忠诚对象换做了别人甚至是自己的敌人,狗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就改变了。于是,“狗奴才”、“狗腿子”、“看门狗”或“走狗”,等等,就成了送给某些人的“贬号”。这时,狗的忠诚亦变成了奴才相,为人们所鄙视。

4、但不管怎样,狗与人类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狗的存在和进化与人类文明发展,无疑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养狗的人也越来越多,狗不单给人们看门、牧羊,还能帮助人们去办许多复杂的事情,甚至可以解决人们孤独、寂寞等问题,使人们达到和谐丰富的生活目的。

(三)一般人家里为什么不养杜鹃花

1、家里不能放杜鹃花是因为,杜鹃花的叶子含有毒性,因此不建议将其放在家里,否则小孩会好奇并随意的触碰植株,想要养殖杜鹃花,建议将其养殖在花坛、庭院等地方,可以起到装饰庭院或花坛的效果,还能随时观赏植株。

2、杜鹃花有行气活血、补虚,治疗内伤咳嗽,肾虚耳聋,月经不调,风湿等疾病。又因花冠鲜红色,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在世界各公园中均有栽培。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