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描写人物品质的成语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08

①描写人物品质的成语有哪些

1、描写人物品质的成语油:平易近人、宽宏大度、废寝忘食、大义凛然、临危不俱、光明磊落。

2、平易近人,意思是比喻态度温和,对人和蔼可亲,没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浅显,容易理解。

3、宽宏大度,意思是形容度量大,能容人。

4、废寝忘食,意思是顾不得睡觉,忘记了吃饭。形容专心努力。

5、大义凛然,意思是由于胸怀正义而神态庄严,令人敬畏。

6、临危不惧,意思是遇到危难的时候,一点也不怕。

7、光明磊落,意思是形容人的行为正直坦白,毫无隐私暧昧不可告人之处。

②读书方法有哪些

1、泛读 :泛读就是广泛阅读,指读书的面要广,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具备一般常识。不仅要读自然科学方面的书,也要读社会科学方面的书,古今中外各种不同风格的优秀作品都应广泛地阅读,以博采众家之长,开拓思路。

2、精读:要细读多思,反复琢磨,反复研究,边分析边评价,务求明白透彻,了解于心,以便吸取精华。对本专业的书籍及名篇佳作应该采取这种方法。只有精心研究,细细咀嚼,文章的“微言精义”,才能“愈挖愈出,愈研愈精”。可以说,精读是最重要的一种读书方法。

3、通读:即对书报杂志从头到尾阅读,通览一遍,意在读懂,读通,了解全貌,以求一个完整的印象,取得“鸟瞰全景”的效果。对比较重要的书报杂志可采取这种方法。

4、跳读:这是一种跳跃式的读书方法。可以把书中无关紧要的内容放在一边,抓住书的筋骨脉络阅读,重点掌握各个段落的观点。有时读书遇到疑问处,反复思考不得其解时,也可以跳过去,向后继续读,就可前后贯通了。

5、速读:这是一种快速读书的方法,即陶渊明提倡的“好读书,不求甚解”。可以采取扫描法”,一目十行,对文章迅速浏览一遍,只了解文章大意即可。这种方法可以加快阅读速度,扩大阅读量,适用于阅读同类的书籍或参考书等。

6、略读:这是一种粗略读书的方法。阅读时可以随便翻翻,略观大意;也可以只抓住评论的关键性语句,弄清主要观点,了解主要事实或典型事例。而这一部分内容常常在文章的开头或结尾,所以重点看标题、导语或结尾,就可大致了解,达到阅读目的。

7、再读:有价值的书刊杂志不能只读一遍,可以重复学习,“温故而知新”。著名思想家、文学家伏尔斯泰认为“重读一本旧书,就仿佛老友重逢”。重复是学习之母。重复学习,有利于对知识加深理解,也是加深记忆的强化剂。

③景德镇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给大家推荐以下六个景点

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德镇著名旅游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浮梁古城,浮梁古城建于唐元和十二年,历经唐、宋、元、明、清诸朝,浮梁古城是历代浮梁县治之所在

洪岩仙境,省级森林公园和景德镇市最佳十景之一。境内拥有众多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如鬼斧神工、堪称溶洞四绝的“洪岩仙境”;

万祥文化园,园内环境优美、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四季如春。

诸仙洞。相传古代四方神仙聚居于此,潜行修炼,比武道行,故名诸仙洞。诸仙洞周围山峦叠翠,林木葱郁,修竹婆娑,藤萝蔓绕。洞口高大宽敞,洞内钟乳,岩石奇特,千姿百态。

高岭山作为陶瓷原材料的产地,“在元代,高岭土加瓷石这样一种二元配方的制瓷工艺的产生,为此后景德镇制瓷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