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体育 > 正文

乒乓球体能训练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9:19

一,乒乓球体能训练方法

1、耐力训练。长跑:要求为400米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为每圈不得低于2分20秒。负重越野:自己背负不低于30公斤的背囊(女子为20公斤),在不低于海拔2000米的小路、山脊行走,时间为一整天或两天,每周或两周一次。 如果时间和其他条件不允许,也可用游泳、自行车等代替长跑,运动量相当。

2、力量训练。大腿力量训练:大腿与地面平行,做“鸭步”状行走,30米一组,5组一次,中间不休息。 小腿力量训练:踮脚跳,大腿不用力,30米一组,5组一次,中间不休息。上肢力量训练:俯卧撑8个一组,做5组;引体向上6个一组,做5组。腰腹力量训练:仰卧起坐带转体,15或20次一组,做3组。

3、平衡训练.单脚平衡:单脚站立完成前仰后俯动作多次。动态平衡:选择一离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样行走;或单脚跳格子。

4、柔韧训练。单杠悬垂,拉伸肢体。压腿,下腰。

二,蛙泳体能训练方法

1、蛙泳手和呼吸的配合。首先依旧是陆上模仿练习。一定模仿练习比较简单,就是在我们抱水结束夹肘开始的两个技术动作之间加一个抬头吸气,一定要注意,吸完气以后要立刻的低头呼气(低头呼气和夹肘同时进行)。那么我们的流程就变成了:分水—抱水—抬头吸气—夹肘—前伸。我们的呼吸就变成了抬头吸气,在水里一定要经量把气吐出来,易错点就是很多初学者会把空气停留在嘴里而不是吞到肺里面去,这样会造成我们换气的时候不能真正的换到新鲜的空气。

2、尽量地拉长滑步,争取用最少的划次完成最后一个50米。这期间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使身体从陆上的热身,尽快适应水里的游进,进入较理想的流线型状态,把阻力减到最小;第二,把肺部充分扩张,达到自己最大的肺活量。如果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蛙泳阶段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三,减肥的体能训练方法有哪些

1、跑步: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2、跳绳: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3、爬坡:如果你觉得自己有点老了,就爬爬吧,爬山或者爬楼梯都可以,每天一次完成200米左右的累计高度即可,会让你腿脚灵便呼吸强有力。很快就习惯了?那么就背上点负担,增加幅度以5kg为宜。 要领:中间可以用休息来平复呼吸,但是注意自己的时间,每次都尽量比上一次快那么一点就好了。

四,体能训练方法

1、体能训练之耐力训练

(1)长跑:要求为400米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每圈平均速度不得低于2分20秒。

(2)负重越野:自己背负不低于30公斤的背囊(女子为20公斤),在不低于海拔2000米的小路或者山脊行走,时间为一整天或两天,每周或两周一次。

2、体能训练之平衡训练

(1)单脚平衡:单脚站立完成前仰后俯动作多次。

(2)动态平衡:选择一离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样行走。或单脚跳格子。

3、体能训练之力量训练

(1)大腿力量训练:大腿与地面平行,做鸭步状行走,30米一组,5组一次,中间不休息。

(2)小腿力量训练:踮脚跳,大腿不用力,30米一组,5组一次,中间不休息。

五,篮球体能训练方法

1、长跑要求为400米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为每圈不得低于2分20秒。

2、大腿力量训练,大腿与地面平行,做“鸭步”状行走,30米一组,5组一次,中间不休息。

3、负重越野,背负不低于30公斤的背囊,女子为20公斤,在不低于海拔2000米的小路、山脊行走,时间为一整天或两天,每周或两周一次。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