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芍药花为什么叫将离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6:44

一)芍药花为什么叫将离

1、芍药花也叫将离,它之所以被称为是将离草,是因为在诗经.郑风中是有记载的,有着“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芍药”的记载,是以赠送芍药来表达结情之约,或者是惜别之情的,所以它也被称为是将离草。芍药花还有很多别称,其中包括婪尾春、余容、犁食、没骨花、黑牵夷、红药等。

2、芍药花大且美,有芳香,单生枝顶;花瓣白、粉、紫或红色,花期4一5月。因为它开花较迟,故又称为“殿春”。

3、芍药繁殖以分株为主,于秋季9月-10月上旬(白露至寒露间)进行。栽培以入土2厘米适宜。播种多用于育种及培养根砧时用。耐寒,北方可露地过冬,而地上部于10月下旬于11月上旬枯死,次年又生长开花。喜向阳,但稍予庇荫,开花也佳。喜沙壤土,喜排水良好,故低洼及盐碱地均不宜栽种。

二)芍药花适合在南方生长吗

1、芍药花南方可以栽培,但要注意平时的管理方法。它喜偏干的土壤环境,害怕潮湿,水分多容易烂根。因此平时浇水不需太勤。南方的雨水多,雨后一定及时排水。土壤方便它喜为碱性或者中性的,南方的土酸性重,要控制好酸碱度。此外,生长旺季务必要定期追肥,给予充足的养分。

2、芍药适宜温暖湿润气候条件,具有喜光、喜温、喜肥和一定的耐寒特性。在年均温14.5℃,7月均温27.8℃,极端最高温42.1℃的条件下生长良好。

3、芍药是宿根植物。每年3月萌发出土,4-6月为生长发育旺盛时期,花期5月,果期6-8月,8月中旬地上部分开始枯萎,这时是芍药甙含量最高时期。

三)芍药花什么时候开

1、芍药花的花期是在春季的时候,基本上是集中在4月份——6月份,盛花期是在5月。芍药花的花朵很美,园艺品种繁多,并且花色丰富。

2、芍药花的花朵一般是单独开放的,花朵呈现浅杯状,花瓣有时候可以达到上百枚,外形很像牡丹花。

3、芍药花的花色很丰富,有白、红、紫、黄、绿、粉等等颜色,并且还有复色的品种。芍药花的花型其实也很丰富,花朵较大。

四)芍药花怎么画 芍药花简笔画图解

先勾画出花蕊的部分。接着,在花蕊周围,先勾画出两片花瓣。

接着,在空的位置再勾画出3片花瓣。

接着,在周围添加些花瓣。

接着,在画好的芍药花右边添加另外一朵芍药花的花蕊。

接着,添加花瓣在花蕊的周围。

接着在空的位置添加花瓣。

接着,添加花瓣的部分。花朵勾画完成。

接着,勾画出枝干和叶子。

最后,给另外一朵花添加枝干和叶子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