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烘青豆的最佳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7:58

Ⅰ,烘青豆的最佳方法

1、烘青豆的用料:新鲜毛豆适量、盐适量。

2、毛豆剥仁。

3、煮一锅开水倒入毛豆,开盖再次煮开。

4、锅里豆子呈鲜绿色,取出冲凉水,尽量去豆衣(一起烤会焦黄),沥干水;放适量盐拌匀,放置5分钟。

5、烤箱预热180度,毛豆平铺在烤盘里入烤箱,10分钟左右取出翻动一下;一直烤到豆表面起皱了取出,降至120度,继续烤,每股过10分钟取出翻动一下,让底下压着的豆子到上部受热。

6、慢慢烤到豆子体积缩小表皮皱缩,可以尝一下,烤到自己喜欢的口感。关掉烤箱电源后不要立刻取出,用余温继续烘干。

7、取出晾凉,密封保存。

8、以上就是烘青豆的最佳方法。

Ⅱ,青豆的营养价值

1、青豆富含B族维生素、铜、锌、镁、钾、纤维、杂多糖类。青豆不含胆固醇,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并减少癌症发生。每天吃两盘青豆,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青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酸、膳食纤维和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尤以赖氨酸含量为高。

2、补充营养、防治心血管疾病。

Ⅲ,熏青豆的做法

1、买了毛豆后,先剥豆.一般10斤毛豆剥2.3~2.5斤豆子出来。

2、洗净后,把豆倒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根据个人喜好放入糖、盐、味精适量,应该比平时的淡一些.糖放得太多的话,会不容易干,且容易烧焦。也有和切好的新鲜的竹笋一起烧煮的。尽量把水烧干,让味道都留下来。豆子只要烂了就可以出锅了。如果多煮的话,豆子会变黄,就不美观了。

3、 把煮好的豆和笋薄薄地平铺在筛子里,不要铺得太厚或放在可以平铺以及底下透气的地方,千万不要晒太阳,要不然味道就会和薰青豆不一样了。可以再电扇下扇一天一夜,只要摸上去不粘手就可以收起来了。或者先扇然后放入微波炉里加热烘干,也是可以的。根据实际状况而定,注意不要变黄或太干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