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正文

淘米水加醋洗头怎么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5:30

(1)淘米水加醋洗头怎么洗

1、用醋洗发时,可先用洗发水洗一遍头发。

2、然后再用醋和温水兑过的温水漂洗一下头发,大约10―20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醋和温水稀释的比例大约为1∶10。

3、但要注意的是,醋的材料最好使用酸性比较小醋,比如苹果醋或米醋,陈醋刺激性过强,应慎用。同时,漂洗时一定要让头发均匀地浸透,这样洗出来的头发光泽度也才均衡。

(2)淘米水养花的方法

加橘子皮发酵 收集家里的洗过米后的水,然后放入塑料桶中。如果你家里有橘皮或者柚子皮,你可以把它们切成小块和洗过米后的水一起放入干净的塑料桶中,然后盖上桶的盖子,一定要盖的严实一点。盖子每2天拧开一次,把里面的气体释放并再拧紧,继续发酵;发酵进行20至30天,在瓶中产生大量气泡和白色泡沫,表明大米发酵已经充分。

晾10天再使用 然后拧开瓶盖,将未发酵的果皮从瓶内取出,打开瓶口,在发酵后的水溶液中加入少量多菌灵,一直打开瓶口,通入空气约10天,使用时再向发酵后的水中加入一点清水。按1:1比例充分稀释后,可用于浇绿萝、吊兰、君子兰、玫瑰、茶花、发财树等花卉。 发酵水中的氮、磷、钾、钙等营养元素可被植物根系吸收,迅速促进植物生长。按照这种方法,发酵的淘米水不会产生任何气味,也不会吸引昆虫。每个人都可以安全地使用它。

(3)淘米水浇花有什么好处

1、淘米水中含有少量的糠麸和碎米,它里面含有的磷元素、氮元素和其他的微量元素,这些都是对花卉生长有利的。使用后能帮助植物生长旺盛,花香也会更加的浓郁,还能够延长花朵开放时间。并且,还能够预防黄化病发生,它富含的磷元素也能促进花蕾形成,所以适当的使用,能很好的促进花芽分化,可以让植物多开花。

2、使用淘米水浇花不要太频繁,一般情况下每隔15-20天使用一次就行。用它浇花太勤,也很容易造成烂根的情况出现。而且,在使用的时候要用水稀释,通常把淘米水和水按照1:4进行稀释就可以。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