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正文

身份证正面是哪一面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3:16

一)身份证正面是哪一面

1、身份证有国徽的一面才是正面,有头像的一面是反面。

2、居民身份证,分为实卡身份证和EIDCard(电子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并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

3、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简称“身份证”。1984年4月6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试行条例》,并且开始颁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2004年3月29日起,中国大陆正式开始为居民换发内置非接触式IC卡智能芯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二代身份证表面采用防伪膜和印刷防伪技术,使用个人彩色照片,并可用机器读取数字芯片内的信息。

4、2017年12月25日,“微信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在广州市南沙区签发,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以及旅馆业登记、物流寄递等实名制应用场景,提供国家法定证件级身份认证服务。2003年6月28日,全国人大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内地公民,应当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内地公民,也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二)身份证掉了在外地可以补办吗

1、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

2、异地办理:2016年7月1日,将在全国范围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3、只有部分省份开通异地补办身份证、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新疆、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可以让家人到辖区派出所提交资料和办理各项手续—家人帮领证,寄回给你;时间也是比较长,一般时间长的可能2-3个月,这个中间周转比较多就,比较费时间。

4、异地补办身份证的网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陕西,湖南三个省有开通,操作比较简单,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就可以直接在办理身份证的挂失补办,时间也比较短15-20天,费用会稍微高一些。比如江西就开通了外出务工人员身份证受理平台。

5、步骤:申领人本人携带户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6、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7、受理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8、申领人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交纳证件工本费,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收费收据。

9、3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申请办理加快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三)网上补办身份证

1、网上申报。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申办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2、公安局审核信息。公安局对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通知申请人指定的办证代理人到公安机关办证。

3、代理人办证。办证代理人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申领人在外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到公安机关为申请人办理身份证,并交纳制证工本费。

4、证件制作。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制证信息上报省厅制证中心制证。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