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冬青树种子的种植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53

(1)冬青树种子的种植方法

1、首先栽种,在秋天果熟后采收,搓去外果皮,浸洗整洁,将种子用湿沙超低温层积解决开展催牙,在第二年春天4月前时候栽种。小苗期生长迟缓,冬青种子如不催牙解决,通常要隔年才可以发芽。

2、其二是插枝,宜在梅雨天气采用枝条插枝,插穗长6~8cm,剪去下边叶片,只保留l—2叶片并短截,插深1/2,要用沙子为栽培基质,插后搭棚遮光,常常洒水,维持潮湿,约一个月后就可以长根。

3、浇水施肥,当种植的幼苗一次浇透水性后可听其自然生长,视苗情每半个月注水一次,融合培土锄草每一年春、秋两个季节适度施肥1—2次,一般施加氮主导的较稀液肥。

4、平时要整形美容修剪,冬青每一年发芽长枝数次,极耐修剪。夏天要整形美容修剪一次,秋天可依据不一样的园林绿化要求开展平剪或修剪成球型、锥形,并适度疏枝,维持一定的冠形枝态。冬天较为严寒的地区可采用堆土防冻等对策。

5、最后是有害生物的防治,冬青的病虫害以褐斑病主导,能用三唑酮、百菌清预防。

(2)冬青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冬青适合在排水性好且疏松肥沃的酸性土壤中生长,栽种的时候可选用腐叶土、腐熟的烂树皮和沙土混合搅拌均匀,上盆前需要喷洒适量的多菌灵溶液,以杀死里面的细菌物质,还要在盆底放一些碎渣,以促进根系的渗水性。

2、环境管理是冬青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之一,冬青喜欢温暖且阳光充足的条件下生长,但它的耐阴能力也很强,有一定的耐寒性,在生长期间要将植株放在阳光充足处,避免强光直射,夏季需要加强通风流通性,高温情况下可向周围喷水,以起到降温增湿的目的。

3、冬青的繁茂生长离不开充足的水分提供,在生长期间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不要积水,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除了每天正常浇水外,还要向周围喷洒水雾,以增加湿度,最好保持空气湿度在70~90%左右。

4、冬青的生长对肥料要求不高,可在生长旺季适当的补充一些肥料,以促使枝叶的繁茂生长,叶色更为光亮,一般在春季和秋季生长旺盛的时期里,可追施1~2次的肥料,主要以氮肥为主的稀薄液肥,使叶片更为肥大。

5、注意事项:冬青的繁殖方法主要是播种和扦插的方法,采用播种方法主要是在春季的3月份进行,低气温的情况下采用温室栽培,采用扦插主要是在梅雨时节进行,将剪取的嫩枝作为插穗,扦插前需要用生根粉溶液催根。

(3)红果冬青树的种植方法

1、红树冬青可以通过播种或者扦插的方式去种植,选择播种时,要在每年春季,进行播种,播种以前要进行催芽,而且它发芽比较慢,多数种子需要经过一个月的培育期才能长出幼苗。用扦插的方法种植红果冬青比较简单,可以选择它的硬质或者半成熟枝,在梅雨季节直接插入到土壤中,到来年2月份直接移栽就可以。红果冬青喜欢生活在温暖向阳的环境中,对土壤要求不高,生命力特别强。

2、平时想养好红果冬青,肥水管理也特别重要,室外栽种的红果冬青,每月浇水一次,每两个月施肥一次就可以,知道红果冬青制成盆栽以后,就要增加浇水和施肥的次数,正常情况下每周浇水一次,每一个月施肥一次就可以,但是他进入国企以后要调整肥料供给数量,而且要增加磷肥的共给,这样才能让它叶片鲜艳,挂果率高,才能让自己养出的红果冬青份外美丽。

(4)带土球的冬青树几月载种最好

1、冬青是常绿树。移植在秋末至春初芽未萌发前可进行。只是冬天冻土期移植不方便操作,可避开。如果是大树,提前作了准备,带冻土球移植也是可行的。

2、冬青属常绿乔木,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树冠卵圆形,树皮平滑,呈灰青色。小枝浅绿色。叶互生,长椭圆形,薄草质,边缘疏生浅锯齿,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花单生,雌雄异株,排列成聚伞花序,着生枝端叶腋;花淡紫红色,有香气。核果椭圆形,熟时呈深红色,经冬不落。

(5)红果冬青树怎样才能结果

1、在秋季果熟后采收,去果皮,漂洗干净,将种子用湿沙低温层积处理进行催芽,在次年春季3月前播种。

2、生长缓慢,需精心加以养护管理。冬青种子如不催芽处理,往往要隔年才能发芽。宜在梅雨季节采取嫩枝扦插,插穗长6~8cm,剪去下部叶片,留上部1~2片叶并短截1/3,插条在200mg/I_的NAA溶液中浸泡3h后,插人深度为其1/2,沙土或珍珠岩和泥炭土(3:1)为基质,插后搭棚遮阳,经常喷水,保持湿润,约1个月后即可生根。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