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五香花生米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40

1,五香花生米怎么做

1、料:花生

2、辅料:胡萝卜,芹菜

3、调味:盐 2-3克,八角2-3颗,桂皮一节,葱,姜,香叶2-3片

4、将花生米拣净,用温开水浸泡两小时。

5、胡萝卜、芹菜洗净切成小丁。

6、锅中加足量水、下入盐、八角、桂皮、葱姜段、香叶,大火煮开。

7、转至小火,倒入泡好的花生米煮30分钟左右,至花生软烂。

8、锅中滴入少许油,依次加入胡萝卜丁、芹菜丁小火略煮3-5分钟。

9、将煮熟的蔬菜丁、花生米倒入容器,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香油、醋,拌匀即可,冷藏后食用味道更佳。

2,酸木瓜做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开胃木瓜酸(酸辣微咸),原材料: 主料:生木瓜一只,辅料:白醋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辣青红椒三到四个,做法: 木瓜一只(大小按自己需求),要挑选生的,比较脆,去皮后对半切开,把里面的核用硬勺子拨掉,切片即可,切好的木瓜片放盐进去腌四到五个小时,盐可以放多点,只要把生木瓜中的涩味去掉,把腌制好的木瓜用清水洗一遍,将木瓜放到可以腌制的器皿中,把白醋倒进去,刚刚满过木瓜就好,根据自己喜欢放适量的糖和辣椒,用盖子盖好,一天后就可以吃了

2、酸木瓜炖鸡,原材料: 主料:鸡半只,新鲜酸木瓜1个,辅料:小米辣6~8个(喜辣的可以多加),干辣椒6个,姜一小块切片,大蒜适量,八果2个,草果4个,花椒一小把,做法: 鸡洗净、新鲜酸木瓜切片去籽备用,锅中放入油将干辣椒、八角、草果(用刀背拍开)、花椒炸出香味,加入姜、大蒜、小米辣炒一下,再把鸡(其实事先可以腌一下更入味)放进去炒至鸡肉六成3、熟,倒入小炖锅中加入开水和盐炖煮10分钟后加入酸木瓜煮(酸木瓜基本六七分钟酸味就出来了),起锅前加一点白糖调节酸味。

3,家常咖喱土豆鸡翅怎么做

1、食材:鸡翅根、土豆、葱、姜、咖喱粉、盐、糖、鸡精、料酒。

2、土豆去皮切块,鸡翅根洗净在肉上划上几刀,葱切段、姜切片。

3、起锅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放了葱姜炒香。

4、放入鸡翅根翻炒片刻,淋入料酒撒入咖喱粉翻炒一下。

5、加入水(没过鸡翅根即可),加入盐、糖,大火烧开转中火炖煮半个小时左右。

6、放入土豆块继续炖煮至汤汁基本收干即可出锅盛盘。

4,玫瑰绿豆糕怎么做

1、食材:脱皮绿豆250g;糖粉60g;黄油60g;淡奶油25g;玫瑰花瓣少许。

2、将绿豆煮熟用料理机打成泥状,平底锅放入黄油糖粉后翻炒。

3、炒好后加入少许玫瑰花瓣拌匀。

4、可以一半加玫瑰花一半不加,这样做出来参差一点,比较漂亮。

5、分成30克一只的小份,然后放入自己喜爱的图案模具压成漂亮的形状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