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买榕树盆景怎么挑选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1:57

(一)买榕树盆景怎么挑选

1、气根盆景

(1)小盆,高、宽50cm-100cm左右,由于盆景小巧,搬运方便,占地小,可布置在庭院、厅堂、楼台、廊道供随时观赏,并可随时搬动,是榕树盆景爱好者、收藏家以及各高级宾馆、博物馆最抢手的收藏品。

(2)中盆,高、宽100cm-150cm左右,由于盆景不大,搬运相对方便,可布置在单位大门口、庭院、厅堂、楼台、廊道供随时观赏;也可布置在小区、广场、公园以及各种空旷地和公众活动场所美化环境。

(3)大盆,高、宽150cm以上,可布置在单位大门口、庭院、花园作主景;可布置在小区、广场、公园以及各种空旷地和公众活动场所美化环境,代替落地榕树景观。

2、人参盆景

(1)小盆,高20cm-30cm,宽15cm-20cm,适合于窗台、案几摆设。

(2)中盆,高30cm-50cm,宽20cm-40cm,适合于阳台、庭院、厅堂、楼台、廊道摆设。

(3)大盆,高50cm以上,宽40cm以上,适合于阳台、庭院、厅堂、楼台、廊道摆设。(以根块重量计,最大可达几十公斤)

(二)怎么挑选健康的孔雀鱼

1、尽量挑选身体没有外伤的孔雀,更严格一点,最好整缸里都没有受伤或死亡的孔雀鱼,免得将病源带回家,新鱼下缸的时候也要注意,最好不要将鱼店的水倒入鱼缸里面,同时也不会将新买进的孔雀和已经饲养一段时间的孔雀养在一起,而是将新买回来的孔雀鱼在检疫缸中先隔离检疫,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已经养过一段时间的孔雀对于新进来的孔雀带入的细菌,没有抵抗力造成孔雀鱼的死亡。

2、挑选各鱼鳍都没有紧缩的,如果鱼鳍紧缩,表示孔雀鱼已经不太能适应环境了,或是水中的细菌量已经过高,如果再买回去的过程中又有很大的变动,大概孔雀鱼一回去就会躺在缸子底下。

3、会抢食饲料的,表示健康情况应该不错。

4、观察孔雀鱼是否有体内寄生虫,可以观察肛门部份的地方,是否有一 分岔状的红色突起;或是有肿起,如果是的话表示带有体内寄生虫,最好是不要买,除非你有把握治好!从外表看得出来的已经算是成虫了,但是体内是否有虫卵或是幼虫,就无法从外表看出,而且初期几乎没有任何异状况且一旦带有寄生虫的孔雀鱼进入你的鱼缸,那么很容易让寄生虫传染到每一只健康的孔雀鱼,那时问题就很麻烦了! 如果是以培育新品种为目的,最好挑选年轻一点的孔雀,虽然完全成熟的孔雀不论雌雄都很美丽,但是可能超过生育黄金时期,所以最好是挑选年轻有活力的孔雀,强壮的公鱼会尾随在母鱼后面,不停的追逐母鱼。 另外,好的种鱼不一定都是那些尾鳍大的、花纹艳丽的。而是那些有着良好特征。

(三)怎么挑选中性笔

1、一般正规考试,都要用黑色0.5mm笔芯的笔,笔芯的大小一般可从笔侧面所贴标签看到。同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握笔感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笔,太粗或者太细都会影响到书写体验。

2、中性笔笔头外形一般分为子弹头型、针管型和半针管型。子弹头型适合制造更粗的笔头,市面上较多的是0.5MM,最粗的可以可以达到1.2。针管型适合制造较细的笔头,例如0.30、0.25等等。半针管是介乎于子弹头和针管之间:笔头尖端可以做到跟针管一样细,而笔头尾端跟子弹头的尾端是一样大的。半针管型可以制造相对较细的笔头,例如0.48,0.35等等。大家可根据自己的书写需求选择合适的笔尖大小。

3、观察墨水色彩。看墨水色彩其实就是挑选自己需要的笔的书写颜色。基本色中性笔是最常使用的墨水色彩,就是红、蓝、黑3种。而特殊色中性笔适用于适用于绘画、卡片、装饰等等场合。

(四)怎么挑选鲅鱼

1、鲅鱼笔挺,拿起不打弯,鱼体无异味,为新鲜。

2、本地鲅鱼的脊背侧面有一条线,有星光的斑点,鱼腹部部位洁白。

3、用手指按压鱼肉后松开,鱼肉马上弹回原有模样。

4、扒开鱼鳃看,鱼鳃颜色鲜红,说明鱼的新鲜度极高。

5、看鱼眼,眼珠黑亮,不浑浊,说明新鲜度高。

6、把鲅鱼切开,看鱼肉纹路清晰,肉质紧致,血液鲜红,新鲜度高。

7、不新鲜的鲅鱼,切刀以后鱼肉会散掉,不成块。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