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国际 > 正文

非洲国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3:31

1)非洲国家有哪些

1、埃及、南非、 尼日利亚、安哥拉、加纳等。

2、埃及:全称为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埃及位于北非东部,领土还包括苏伊士运河以东、亚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岛。埃及既是亚、非之间的陆地交通要冲,也是大西洋于印度洋之间海上航线的捷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3、南非:地处南半球,有彩虹之国之美誉,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陆地面积为1219090平方公里,其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陆地上与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莱索托、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接壤。

4、尼日利亚: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位于6°27′N,3°24′E,处于西非东南部的国家,非洲内亚湾西岸的顶点,邻国包括西边的贝宁,北边的尼日尔,东北方隔乍得湖与乍得接壤一小段国界,东和东南与喀麦隆毗连,南濒大西洋几内亚湾。

2)防水材料有哪些

1、防水材料按照主要原料来划分的话,可以分为沥青类防水材料、橡胶塑料类防水材料、水泥类防水材料、金属类防水材料。按照使用功能来划分,可以分为地下防水材料、地面防水材料、屋顶防水材料、外墙防水材料、卫生间防水材料等。

2、其中沥青类防水材料是以天然沥青、石油沥青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成,具有良好的粘结性、抗水性、耐久性等优势。比较常见的沥青类防水材料有石灰乳化沥青防水涂料、水性沥青防水涂料等。

3、橡胶塑料类防水材料是以丁基橡胶、聚氯乙烯、聚氨酯等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防水卷材、防水涂膜、密封材料等。它们具有抗拉强度高、粘结性、抗水性、耐候性、使用年限长等优点。比较常见的橡胶塑料类防水材料有PVC防水卷材、聚氨酯防水涂料等等。

4、水泥类防水材料是在水泥中添加了防水剂、加气剂等外加剂。水泥基防水材料可以分为通用性GS防水材料、柔韧性JS防水材料。其中JS防水材料是绿色环保的材料,其性能稳定,具有耐老化、使用寿命长、粘结力强、弹性好、抗裂、抗冻性能好等优点。

3)蜂蜜不适宜人群有哪些

1、糖尿病人不宜服用蜂蜜,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糖的成分很高。而糖尿病人主要是体内血糖过高,所以不能直接摄入糖。蜂蜜里富含的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之后无需消化就可以直接被吸入血使血糖增高,升血糖的作用特别明显,所以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蜂蜜。

2、肝硬化患者不宜吃蜂蜜,虽然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的分解,大大减少了肝脏的负担,但是只适合乙肝和慢性肝炎患者食用,但是对于肝硬化患者是不宜食用的,因为食用蜂蜜会加重肝脏纤维化,会使病情变得更严重。

3、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婴儿一定要悉心照顾,一定不要在其未满1岁的时候喂其吃蜂蜜及其制品。蜂蜜在酿造、运输和储存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肉毒乳杆菌的污染,而婴儿抵抗力弱,食入肉毒乳杆菌后,会在肠道中繁殖,产生毒素,这就会引起婴幼儿中毒症状,小于六个月的婴儿更是容易感染中毒。

4)甘草的作用有哪些

1、抗炎抗过敏,甘草还有抗炎,抗过敏作用,能保护发炎的咽喉和气管粘膜。甘草浸膏和甘草酸对某些毒物有类似葡萄糖醛酸的解毒作用。

2、护肝养肝,甘草里含有甘草酸等有效成分,能通过抑制补体防止肝细胞受损,进而起到保肝作用,并通过改变细胞膜通透性阻止病毒进入肝细胞,达到抗病毒的效果。

3、保护胃肠健康,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

4、镇咳作用,甘草黄酮、甘草浸膏及甘草次酸均有明显的镇咳作用;祛痰作用也较显著,其作用强度为甘草酸>甘草黄酮>甘草浸膏。

5)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1、清热解暑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可有效补充人体的水分,防止因水分散失而中暑。同时,西瓜还可以通过利小便排出体内多余的热量而达到清热解暑之效。

2、补充营养

西瓜在所有瓜果中果汁含量最为丰富,其果汁几乎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

3、美容,抗衰老

西瓜汁犹如人体的清道夫,能排除体内代谢产物,清洁肾脏及输尿管道,同时还可激活机体细胞,达到美容及延缓衰老的功效。

4、帮助蛋白质的吸收

现代研究发现,西瓜汁中含有蛋白酶,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水溶性蛋白质,以帮助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5、利尿降压,治疗肾炎

西瓜中瓜氨酸和精氨酸能增进大鼠肝中尿素的形成而导致利尿,西瓜的配糖体也具有利尿降压作用。西瓜含有少量盐类,对肾炎有特殊的治疗效果。

6、预防疾病

西瓜翠衣(西瓜皮)营养十分丰富,含葡萄糖、苹果酸。枸杞碱、果糖、蔗糖酶、蛋白氨基酸、西瓜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有消炎降压,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胆固醇沉积,软化及扩张血管,抗坏血病等功效,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

7、治疗咽喉及口腔炎症

以西瓜为原料制成的西瓜霜有消炎退肿之效,吹敷患处,可治咽喉肿痛,口舌生疮诸疾。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