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蟹蒸蛋羹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25

(一)蟹蒸蛋羹怎么做

1、食材:螃蟹200克、鸡蛋200克、生抽10克、香油10克、葱花10克、盐5克。

2、将螃蟹改刀切块。

3、将切好的螃蟹摆盘。

4、放入锅中,先蒸2分钟。

5、碗中打入三个鸡蛋,搅散。

6、加入盐,半碗水搅匀。

7、将蛋液倒入碗中。

8、封好保鲜膜,水开上锅蒸8分钟。

9、蒸熟后取出,淋上生抽,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二)茄子怎么做好吃?凉拌也很美味

1、备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4、取一只小碗调酱汁,在碗里加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高汤或水。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注:这是春天的新蒜很嫩,拍一下就可,无需捣泥,是很香的。

7、浇上热油,能听到吱吱响声温度正好。这样大蒜的香味才能释放出来。注:不要用锅里这么多油,锅大,烧一点油是很难的,余下的炒其它的菜。

(三)干海带怎么做好吃

1、清炒海带:水发海带200克,辣椒40克,均切成细丝。锅内放油、盐、姜、葱和辣椒烹调;加入海带猛火炒,然后放入适量的味精、酱油、醋、糖和香油翻炒,即可出锅。此菜具有脆嫩爽口的特点。

2、红焖海带:水发海带200克,排骨(或猪肉)300克。海带切成长条或方块,同炖烂的排骨一起下锅,并加入适量的酱油、精盐、味精和糖即可。

3、油炸海带肉丸:水发海带250克,瘦猪肉250克。将海带制成细末,猪肉制成肉泥,与味精、食盐、葱末、姜末等调料混匀,然后做成丸子,放入油中炸熟。

(四)风栗莲子瘦肉汤怎么做

1、材料:栗子320克,猪肉(瘦)40克。辅料:莲子40克,陈皮10克。调料:盐3克。

2、栗子去壳,去衣取其肉;

3、莲子肉、陈皮和瘦猪肉分别用水洗净;

4、莲子肉去心,但保留红棕色的莲子衣;

5、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水滚;

6、放入栗子、莲子肉、陈皮、瘦猪肉,改用慢火继续3小时;

7、加入少许细盐调味即可。

(五)肉松怎么做的

1、材料:猪后腿肉或里脊肉500克、生抽一瓷勺、老抽 一瓷勺、蒜头两.三瓣、姜片四.五片、盐适量、干辣椒(可不用) 二、三个、鲜新大蒜两棵、白砂糖30克。

2、先处理肉。将腿肉洗净切成拇指大小块,放干净水中泡五分钟左右,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3、干净锅里放入水将所有调料放入烧开水放入肉块,水量与肉齐平或者稍微少点。用电磁炉定时炖煮三个小时,水多了点时间长了点。如果是高压锅水量比肉少一半,先煮开转小火慢炖二十分钟左右。

4、等肉煮到烂的时候用汤勺或称手的工具将肉压碎,同时将各种调料包挑出来。边压肉边煮干水份,直到肉中的大多数水份煮干即可关火。

5、接着将肉倒入炒锅中开小火,继续用汤勺压肉摊平在锅里,稍微冒烟就翻一下,重复压肉翻肉。此步骤比较关键,前面的步骤中可以尝试味道,若是淡了可以在这个时候加入自己喜欢的口味。我是给孩子吃所以只加了白糖增加口感。

6、将肉松炒到自己想要程度的时候,可以关火摊开在锅里晒凉,利用锅的余温让肉更酥脆。凉透之后要立即装起来密封好,以防回潮。至此肉松炒好。

7、要给小宝宝吃的可以放入料理机打碎成肉松粉。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