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如何制作红豆糯米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9:13:57

一)如何制作红豆糯米糕

1、用料:红豆50克,糯米粉100克,粘米粉50g(如果没有,可全用糯米粉),白糖20g,葡萄干1小把。

2、做法:

(1)提前泡好红豆,泡10个小时左右。

(2)将红豆放电饭煲里煮饭模式煮熟,和煮饭放差不多的水。煮熟放凉后,将糯米粉,沾米粉,红豆,白糖,切碎的葡萄干放入盆中,加入115g温水揉成面团,面团稍硬为佳。

(3)将面团揉成均匀的长条。

(4)等切成剂子,放入蒸笼,蒸锅水开后,放上蒸笼蒸35分钟左右。关火后焖一小会即可。

二)如何制作叉烧包的馅

1、猪肉清洗干净。

2、加入叉烧酱3汤匙。

3、蚝油1汤匙。

4、酱油1汤匙。

5、料酒1汤匙。

6、加入姜少许,涂抹均匀后放冰箱腌一晚。

7、取出叉烧肉放烤箱400度烤25分钟。

8、蜜蜂加老抽加少许水调一碗汁。

9、刷在叉烧肉的两面,再入烤箱烤15分钟。

10、取出后可直接食用,如是做包子馅就切成粒混上烤出来的肉汁和腌肉所剩的酱料。

三)如何制作炸薯条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条,5毫米见方即可。不宜过细,否则口感欠佳。

2、锅中加入小半锅油,把油加热到8成热时,加入切好的土豆条,土豆条不要放入的太多,因为太多了土豆条会粘在一起。

3、轻轻用炒菜的铲子翻动,使土豆条受热均匀,这时火可以小一些,保持油温即可。

4、大约4至5分钟左右,土豆条在油锅中收水后会漂起来,油锅里的气泡也减少了,颜色变成了金黄色,就可以起锅了。

5、起锅后装入盘子中,撒上少量的盐,香喷喷的炸薯条就做好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