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手工的红豆沙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3:10

Ⅰ,手工的红豆沙怎么做

1、择去红豆中的杂质,将豆子冲洗3-4遍,洗干净。

2、加水,煮沸后关火,将水倒掉。第一遍水相当于给红豆焯水,去除豆子的涩味。

3、重新加入清水,煮沸后关火,盖上锅盖,静置一夜。煮开后盖上锅盖焖,豆子更容易涨发。浸泡一夜,也是为了让豆子涨发,这样容易煮烂。

4、浸泡一夜之后,会发现豆子明显涨发了,泡豆的水也变成红色。

5、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炖煮,至豆子熟烂(轻轻一压即粉碎)。后期要用勺子不停搅拌,避免粘锅。

6、经过勺子反复地按压,筛网中最后只剩下豆子的皮,豆沙则沉入碗中,豆沙就做好了。

Ⅱ,玉米肠怎么做

1、首先一定要入手一套香肠模具,非常好用 。

2、开水煮沸消毒备用。

3、先将一半的玉米粒切碎,越碎越好,放入肉馅中。

4、酱油,白胡椒粉,盐调好。

5、把酱汁倒入肉馅中。

6、加入玉米淀粉拌匀。

7、中途很干需要加清水调整,拌到泥糊状即可。

8、肉馅很泥,没有干硬感。

9、把剩下的玉米粒拌入肉泥中。

10、肉泥拌好了,保持原有玉米粒的颗粒感吃起来会更香。

11、将肉泥装入裱花袋,剪稍大点扣子免得玉米粒堵住挤不出来。

12、均匀的挤在模具中。

13、全部挤好肉泥不均匀的地方用勺子或者刮刀调整一下。

14、扣上盖子入蒸锅,上热气后大火蒸10分钟即可。

15、出锅就倒扣推一下模具即可脱模。

16、趁热就可以开吃了。

Ⅲ,麻椒油怎么做

1、首先准备好材料。并将葱切段儿,姜和蒜切片备用。

2、将开水倒入麻椒中浸泡一分钟。水量以没过麻椒为宜。

3、将水控出。

4、先将锅烧热后,再将油倒入。(所谓的热锅凉油)

5、将葱、姜、蒜放入慢慢炸制发黄。

6、将其从油中捞出。

7、将麻椒下入锅中,炸两分钟。后关火用余温焖制两分钟。

8、放凉后过滤到盘中。

9、调凉菜的时候放上几滴就很有味道。

Ⅳ,虾饺怎么做嫩滑

1、猪肉馅300克,对虾260克,干香菇50克,饺子皮100克,生抽15克,细盐5克,十三香5克,鸡粉5克,芝麻油15克,葱10克。

2、对虾去壳,去虾线,剁成小粒,干香菇洗干净,泡发,挤干水分,切成末。

3、猪后腿肉,切小块,剁成泥状,肉馅,虾馅,香菇末。葱末放一个大的容器。

4、依次加生抽,盐,十三香,顺时针搅拌,中途可以加一点泡香菇的水,最后加点芝麻油搅拌上劲。

5、拿一张饺子皮,中间放上肉馅,饺子皮粘合的位置沾水,先中间位置粘合,捏出皱褶,另外一边也一样。

6、水开加一勺盐,饺子更嚼劲,不粘,下饺子,每次沸腾,加水,一共加2次就可以了,嫩滑的虾饺就完成了。

Ⅴ,正宗虾怎么做

1、主料:鲜大虾750g。

2、调辅料:料酒15g,精盐2g,白糖10g,猪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姜丝3g,姜汁5g,高汤75g。

3、切配。将大虾洗净,从眼部剪去头须,剪去腿、爪及尾,取出沙包、沙线,每只大虾切成两段。

4、烹调。炒勺置中火上,放入猪大油、花椒油烧热,加入姜丝和大虾,煸炒数下,然后用手勺轻按虾头,挤出虾脑,再放入料酒、高汤、姜汁、白糖、精盐、味精继续煸炒几下,盖上盖,把勺移至微火上焖制。

5、待虾肉焖至将要熟透,汁浓、色红时,将炒勺移至旺火上收汁,放入青蒜段,颠翻几下即可出勺装盘。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