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扇贝捞面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0:59

一)扇贝捞面怎么做

1、将新鲜的扇贝洗净后用热水焯烫一下,这样很容易将扇贝肉从壳中取出来,取出后将不可食用的黑色部位去除,然后洗净,鸡蛋煮熟后对半切开,黄瓜去皮,面条是自己用压面机压出来的,大蒜剥好,要适当多一些;

2、将黄瓜擦成细丝,大蒜拍扁后剁碎;

3、油热后将扇贝肉放入锅中;

4、放入两勺黄豆酱;

5、将黄豆酱和扇贝炒匀;

6、临出锅时再放入蒜末;

7、锅中放入适量水,水沸腾后将面条放入锅中;

8、用筷子将面条划散开,煮熟后捞出,在煮面的过程中点两次水;

9、将面条盛入碗中,然后放入黄瓜丝、鸡蛋和扇贝酱,食用时拌匀即可。

二)牛腩块怎么做汤

1、主料:牛腩600g、牛骨250g。

2、调料:生菜少量、欧芹少量、柿子椒少量、马铃薯丁(脱水)一个、胡萝卜半个。

3、做法:牛腩切方块,与牛骨一起放入高压锅中,注入水后大火烧开,撇去学沫。上盖大伙烧40分钟后该小火再少15分钟,排气后开盖,放入牛肉土豆和胡萝卜,再烧6分钟。再开盖放入牛肉丸烧至浮起,放入生菜和鱼露。装碗后散入香芹。

三)葱油菜苔怎么做

1、菜苔洗净留较嫩的部分,取锅加入清水,少许食用油和盐,放入菜苔焯至断生捞出摆盘。

2、取小碗加入生抽,蚝油和少许盐(根据你的菜苔多少来决定),搅拌均匀淋在菜苔上。

3、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下入小葱(大葱也可以哦)小火慢炸,炸至小葱变黑捞出弃用。放入拍碎的蒜末炸至焦黄,将热油泼在蒜苔上即可。

四)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将买来的豆腐切片,在切豆腐之前,可以先让豆腐用盐水浸泡一下,这样豆腐在后面的操作中就不容易碎,起锅烧水,水开后将豆腐放入锅中焯水,焯水的时间不要太久,太久的话会破坏豆腐的口感,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让豆腐的味道更加的好。

2、起锅烧油,油烧热后将豆腐放入锅中,在放的时候一定要让豆腐沿锅壁滑入锅中,豆腐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3、将提前泡发的木耳,葱,蒜,姜以及青椒切碎,起锅烧油,先将葱姜蒜放进去翻炒爆香,然后将豆瓣酱放入锅中,翻炒出红油之后将豆腐下入锅中,再翻炒五到六分钟就好了。

五)鸭血豆腐汤怎么做

1、主料:鸭血250克、豆腐250克

2、调料:食盐1/2茶匙、鸡精1克、葱5克、姜5克、胡椒粉3克、植物油1茶匙、水适量。

3、豆腐和鸭血洗净。

4、豆腐和鸭血切成块,葱姜切成末,豆腐先放入锅中焯一下水。

5、锅中放入少许油,倒入葱姜末爆香后。

6、倒入适量的水。

7、下入豆腐和鸭血。

8、水开后,稍煮放盐,胡椒粉和鸡精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