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曹禺的作品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23

一、曹禺的作品有哪些

1、曹禺代表作品:《北京人》、《原野》、《日出》、《雷雨》。

2、曹禺(1910年9月24日—1996年12月13日),原名万家宝,字小石,小名添甲,汉族,祖籍湖北潜江,出生于天津一个没落的封建官僚家庭,中国杰出的现代话剧剧作家。其父曾任总统黎元洪的秘书,后赋闲在家,抑郁不得志。曹禺幼年丧母,在压抑的氛围中长大,个性苦闷而内向。1922年,入读南开中学,并参加了南开新剧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曹禺笔名的来源是因为本姓“万”(繁体字,结构为“艹”下一个“禺”),于是他将万字上下拆为“草禺”,又因“草”不像个姓,故取谐音字“曹”,两者组合而得曹禺。

3、曹禺是中国现代话剧史上成就最高的剧作家。曹禺自小随继母辗转各个戏院听曲观戏,故而从小心中便播下了戏剧的种子。1996年12月13日,因长期疾病,曹禺在北京医院辞世,享年86岁。

4、曹禺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之一,与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齐名。他是中国现代戏剧的泰斗,戏剧教育家,历任中国文联常委委员、执行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中国作协理事,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名誉院长;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等职务。他所创造的每一个角色,都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1934年曹禺的话剧处女作《雷雨》问世,在中国现代话剧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它被公认为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曹禺先生也因此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

二、大学录取通知书有哪些查询方法

1、打开微信,然后查询中国邮政的公众服务号;

2、然后点击关注中国邮政的这个公众服务号,点击我要查询;

3、再点击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然后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就可以点击查询了;

三、生日给自己的歌有哪些

1、《庆祝》——杨丞琳

每个梦都得到祝福每颗泪都变成珍珠

每盏灯都像许愿的蜡烛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2、《祝我生日快乐》——温岚

生日快乐

我对自己说

蜡烛点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乐

3、《生日心愿》——陈琳

Happy Birthday To You

又到了每年的今天

我等在喧闹的咖啡店

等着你那风风尘尘的笑脸

象往年一样的出现

你的期待,是我的心愿

我想与你敲开幸福的门

Happy Birthday To You

4、《Happy Birthday》——五月天

Happy Birthday 你就在我身边

和你吃苦一生 胜过天堂一天

Happy Birthday 告别忧伤昨天

自从遇见了你 才是我的Happy Birthday

四、好听易记的女孩小名有哪些

1、[小百灵]

看见小百灵这一个乳名,非常容易令人想到百灵鸟,是因为叫声清脆悦耳,“小百灵”也成为了声音柔美好听的代称。因此 将其当作小女孩子的小名是特别适合的,读起来给人种精灵古怪、活泼可爱的感觉,好听又有代入感。

2、[橙橙]

橙子是种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并且橙子酸甜可口,味道清新自然,用于作女孩子的小名,很满足其宝宝整洁天真的特性。此外这类叠字的乳名,更能突显出乖巧,好听有特性,更满足女孩子本身。

3、[小太阳]

太阳是大家每一天都能够见到的,并且太阳给我们提供了温暖,起此乳名,寓意着女孩子的出世温暖了家长。也由此显出女孩子阳光活泼开朗的性情,能给附近人提供许多快乐;整洁好听,温暖亲近。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