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头发去油最简单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51

一:头发去油最简单的方法

1、头油多时要勤洗头。

如果皮脂腺分泌油脂为饱和脂肪酸,脂肪熔点高,分泌后遇冷空气则凝结脱屑,头皮会出现一层白色的头屑。如果分泌油脂为不饱和脂肪酸,脂肪熔点低,分泌稀油多使皮肤光亮,头发成束。这两种都属于油脂分泌过多,要勤洗头保持头皮清洁。

2、饮食的影响。

油腻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使皮脂分泌量增加。所以油性皮肤,尤其是长痤疮的人不宜吃甜食、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

3、正确使用洗发产品。

碱性洗发水能快速去油但其具有一定刺激性,毛囊内皮脂腺受到刺激后,油脂反而会增多。虽然使用碱性洗发水能很快清除头皮及发干油脂,但从根本上会加重症状。烫染剂属于强碱性产品。

皮脂呈弱酸性,可以抑制和杀灭皮肤表面的细菌。当头皮表面环境受到破坏时会让大量细菌、真菌滋生,结果会让头皮环境更糟糕。

二:怎么用最简单的方法做非牛顿

1、首先,准备淀粉,这里我简单找了家里的食用红薯淀粉块。玉米淀粉,土豆淀粉都是可以做牛顿流体的。

2、然后准备清水。当然清水也要准备一个放水的模具。

3、把清水倒入淀粉中,淀粉和清水的比例大概是淀粉2,清水1。

4、然后把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

5、搅拌均匀后是看起来像水的样子,但是戳一戳,感觉是固体。

6、用力捏在手里是固体,放置一会又是液体,这种违背了牛顿黏性定律的流体,就是非牛顿流体。非牛顿流体就做好了。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做的多一些,用脚踩着玩。

三:嗓子哑了最简单的方法

1、拌吃银耳。将白木耳洗净泡胀,撕成条块状,先用开水烫过,再用凉开水漂洗,之后加醋拌吃,每日两次,食量不限,2 日后即可好转。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净,切后,烫过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盘,每日2次。

3、取新鲜鸡蛋一只,磕到饭碗里打成鸡蛋液,烧一些滚烫的开水,浇到蛋液里 把鸡蛋冲成蛋花儿,加少许白糖和香油 ,趁热喝下这就是传说中的鸡蛋茶。

4、饮浓凉茶水。将茶叶25克用开水冲一大杯浓茶水,冷却后经常饮入。

5、冷敷脖颈。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前颈喉头上,20分钟左右,每日3-4次。(个人觉得颈椎不好的人不要试了)。

6、如果嗓子哑长久不见好,可用搪瓷容器盛上半斤食醋(最好是米醋),里面加上三个洗净的新鲜生鸡蛋,煮10—15分钟,鸡蛋煮熟后保持沸腾,去除蛋壳后再煮10—15分钟,最后把鸡蛋连同食醋一起服下,每天一次,连续服用10—15天。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