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家常豆腐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1:11

Ⅰ 家常豆腐的做法

1、将豆腐切成厚约半厘米,宽约4厘米的片,猪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腌制,青红椒切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锅中倒少许油,将豆腐煎至两面发黄

3、炒锅烧热倒油,油烧至5成热时下剁碎的郫县豆瓣炒香,下姜片、蒜末炒香

4、下肉片炒开,加生抽、料酒

5、下煎过的豆腐同炒

6、下青红椒同炒,最后加适量盐、糖调味

Ⅱ 家常豆腐的家常做法

1、将北豆腐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左右,取出凉一下备用

2、将豆腐切成菱形块,薄厚适中就行

3、锅内放油烧至6成热左右,放入豆腐块,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

4、青红椒切段,锅内用炸豆腐的油烧至7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一勺福临门辣酱,炒出红油

5、放入煎好的豆腐块,翻炒,放入一小勺糖,放入适量生抽翻炒,放入少许清水

6、翻炒汤汁快没的时候,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出锅即可

Ⅲ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增强体质,石斛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石斛多糖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可增强腹腔巨噬细胞对鸡红细胞的吞噬能力。

2、补益脾胃,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同时,口服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

3、熬膏,洗净切碎或拍破可加其他中药材加水煎汁,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继续熬制成膏状饮用。生吃取一些新鲜铁皮石斛,洗净入口细嚼。

4、煎汤,洗净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用先煎煮30分钟,后放入其他食材再煮30分钟,可重复煎煮,连渣食用。

Ⅳ 石斛的禁忌

1、注意药物用量,石斛吃多了容易导致腹泻,过量地食入石斛碱可能会抑制心脏跳动和呼吸;

2、食用石斛期间不能食用萝卜、绿豆,会降低药效。虽然铁皮枫斗和萝卜之间没有直接冲突,但吃萝卜会“通气”的作用,可以加快肠道的蠕动和排便,会缩短铁皮枫斗在人肠道内的留存时间,而铁皮枫斗所含有效成份的吸收主要在小肠内进行,这样就会影响铁皮枫斗的吸收利用。所以,建议服用铁皮枫斗的同时最好尽量少吃甚至不吃萝卜。

虽然现在对于绿豆汤会降低铁皮枫斗的药效还没有明确结论,但从中医角度来讲,绿豆皮具有“解毒”作用,这里所谓的“解毒”并不是真的解毒,而是指抑制或降低外界食物对人体发生某些作用,冬虫夏草作为一种名贵滋补品,吃起人体必然会在体内发生一系列反应,这种反应是积极有用的,不应该受到其他东西的干扰,因此为了保险起见,最好不要喝绿豆汤,还包括含有较多绿豆制成的食品。

Ⅴ 铁皮石斛的食用方法

1、直接吃:铁皮石斛可以直接生吃,这个方法适合口感好的铁皮石斛,将铁皮石斛洗干净,要是市面上买的,可以洗干净然后削皮,之后直接放到嘴里面嚼着吃,

2、当嚼的只剩下最后的渣滓的时候,就可以咽下去,吃起来清新爽口,味道比较的独特。

3、泡茶:将铁皮石斛泡茶喝也是很方便的,可以将鲜条切成片,之后加上些开水冲泡,就能饮用多次,最后将剩下的铁皮石斛嚼碎咽下去。也可以将石斛切成片烹煮一会,然后再饮用。

4、榨汁:先将铁皮石斛洗干净,剥皮处理好,剪成2-3厘米左右的小段,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放在榨汁机中榨汁,为了增加口感,可以加入一点蜂蜜或冰糖,这样口感会更好一些。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