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高铁行李放哪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0:10

(一)高铁行李放哪

1、大件行李。在每节车厢连接处处,有专门的放大件物品的行李架。

2、小件行李。可以放在座位的上方的,也有专门的行李架,当然,这个行李架也蛮大的,要放点皮箱,背包之类的绰绰有余。

3、如果行李架上全部都满了,温馨提示,那么自己的大包小包的物品可以放在自己座位底下,空间还是有的,不要嫌脏就好。

(二)高铁行李超过20kg怎么办

1、严格上来说,超过20kg需要办理托运。并且高铁没有托运服务,需要在车站选择中铁快运或是铁路行包托运送达目的地。收费标准则要按照物品的重量和托运的里程进行计费。

2、每人免费携带行李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

(三)高铁行李超重有人管吗

1、高铁行李超重有人管,高铁行李超重了可以办理托运。

2、根据高铁规定每人免费携带行李重量: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对超过免费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应补收四类包裹运费。对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动物,按该件全部重量补收上车站至下车站四类包裹运费。

3、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价值低于运费时,可按物品价值的50%核收运费。补收运费时,不得超过本次列车的始发和终点站。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