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黑死病为什么在欧洲爆发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48

(1)黑死病为什么在欧洲爆发

1、蒙古军队把患鼠疫死亡的死者尸体用投石机射入克法城内,城里鼠疫由此开始流行。

2、历史上最骇人听闻的瘟疫之一是所谓“黑死病”,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鼠疫。鼠疫对于亚洲、非洲和欧洲来说,就是一种恐怖的灾难,甚至改变了历史进程,例如它间接促使了东罗马帝国的崩溃。

3、最广为人知也最为悲惨的鼠疫发生在中世纪的欧洲,它是由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一次使用“生物武器”引发的。1346年,西征的蒙古军队包围黑海港口城市克法(今费奥多西亚,属乌克兰),把患鼠疫死亡的死者尸体用投石机射入城内,城里鼠疫由此开始流行。

4、城里的居民热那亚人逃离此城,鼠疫也跟随他们传播到西西里,随后又传播到欧洲大陆。在短短5年内,第一波的鼠疫就导致了欧洲1/3到1/2的人口死亡。在随后的300多年间,鼠疫在欧洲仍反复爆发,直到17世纪末、18世纪初才平息。当时由于病因不明,更加重了鼠疫的神秘、恐怖色彩。许多无辜者被指控传播鼠疫而被恐慌的民众处死。

(2)为什么脸上老长痘痘

脸上老是长痘痘,实际上就是长痤疮。痤疮因为生长的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还有就是有可能是由于长期熬夜或者是作息时间不规律,或者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吃辛辣、刺激类的产品,或者是喝酒,或者是吃热性水果,如菠萝蜜或者是榴莲之类的,再加上脸上出现毛囊皮脂腺开口的角化,有的会合并伴有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都会导致痤疮的发生,所以有的人脸上的痤疮就会迁延不愈,长时间不能有效的根除。

(3)喝牛奶为什么拉肚子

1、我上网查阅无数资料,发现之所以喝奶会拉肚子是因为人体缺少分解乳糖的酶。

2、而缺少这种物质的原因又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先天的缺少,第二种是常见的长大之后人的肠道菌群减少,第三种是肠道生病了有害菌比有益菌多。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