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财经 > 正文

当月红冲了发票怎么填纳税申报表?分享面对红字发票如何填写申报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6:47

①当月红冲了发票怎么填纳税申报表?分享面对红字发票如何填写申报表

首先我们需要统计出当月开票金额,自己用EXECL做一份发票汇总也可以在开票系统里进行统计,例如我们当月开了正数发票不含税金额为288,693.71 ,税额为 49,077.91 ,同时我们也开具红字发票,不含税金额为-11,794.87 ,税额 -2,005.13 ,这时我们就可以算成我们当月实际开票不含税金额为 276,898.84,税额为47,072.78

在申报的时候我们只要将我们本月实际开票的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相应的位置即可。

然后要在 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相应位置也填入我们本月实际开票的金额,这样就可以了。

②不是运输企业可以开运输费增值税发票吗?

就像简介里面说的,虽然自己也不是运输企业,但是销售方让自己包含了运费,自己也确实支付了运费,对方也把运费付给了自己。这种情况毫无疑问,按照实际情况,当然是可以开具运费发票的。

但是要开具增值税运输发票,不是随意开的。第一种情况可以合并开具。就是把需要货物的金额,跟运输金额开出在一张发票上面。合并开具的时候,合同上也需要注明,包含了运费。而且分别注明了货物的金额以及运输金额是多少。

如果原先没有协议好承包运费,货物发票已经提前开好了,运输费发票需要单独开,这种情况作为不是运输企业就不能开具。需要分开开具增值税运输费发票,虽然不是运输企业。但是实际业务已经发生,如果一定要开,必须先去税局核定运输费的税种。税局核定之后,才能分开开具相应的运输费发票。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代垫运费的情况,就是出车不是自己公司的车,虽然包了运费,但是也是去外面请的车。这种情况可以以代垫运费的方式,直接让运输方把发票开具给自己的客户就可以了,自己只是中间的一个代办方。

③企业如何申请电子发票

1、纳税人提出申请。

纳税人持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发票专用章印模,填制《纳税人领用发票票种核定表》(一式两份),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提出申请。

2、税务机关受理确认。

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受理纳税人填报的《纳税人领用发票票种核定表》进行审核确认,完成发票票种核定、专用设备初始化发行等工作。

3、税务机关发票赋码。

主管税务机关发票发售部门在综合征管系统为纳税人的税控盘(或金税盘)办理发票赋码,电子发票的号段由税务后台征管系统通过接口方式同步至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终会赋予纳税人。纳税人即可通过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电子发票。

4、用票量大的企业可选用服务器版税控开票系统开具电子发票;用票量小的企业可使用单机版税控开票系统开具电子发票,并生成电子数据。

5、纳税人可自建或委托第三方开发建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电子发票版式文件可在纳税人端直接生成,也可由第三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完成。使用第三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纳税人,需将电子发票数据传递给第三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

6、受票方查询电子发票版式文件,可通过纳税人自建或委托第三方建设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查询下载,也可通过登陆受票方邮箱查询下载。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