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正文

毛利怎么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59

(一)毛利怎么算

1、商品流通企业计算公式:毛利=不含税售价-不含税进价。

2、生产制造企业计算公式:毛利=产品销售收入(不含税)-相应产品销售时实际成本(即财务报表中的主营业务成本)。

3、毛利率的计算是:(不含税销售收入-不含税成本)/不含税销售收入。假定某商品成本单价为12元(不含税),售价为15元(不含税),则该商品毛利率=(15-12)/15×100%=20%。

(二)圆锥的表面积怎么算?

S圆锥表=S侧+S底 =兀rL+兀r2 兀:圆周率 r:底面半径 L:母线

1、圆锥的高:圆锥的顶点到圆锥的底面圆心之间的最短距离叫做圆锥的高。

2、圆锥母线:圆锥的侧面展开形成的扇形的半径、底面圆周上任意一点到顶点的距离。

3、圆锥的侧面积:将圆锥的侧面沿母线展开,是一个扇形,这个扇形的弧长等于圆锥底面的周长,而扇形的半径等于圆锥的母线的长. 圆锥的侧面积就是弧长为圆锥底面的周长×母线/2,没展开时是一个曲面。

4、圆锥体积:一个圆锥所占空间的大小,叫做这个圆锥的体积。一个圆锥的体积等于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体积的1/3。

(三)1比100的比例怎么算

1、1:100比例尺表示的意思是图上距离和实际距离的比值是1/100;

2、如已知图上距离再乘以比例尺得到实际距离。假设图上的距离测量为3厘米,那么表示的实际距离为100×3=300厘米=3米。

(四)除法公式怎么算

除法是四则运算之一。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非零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叫做除法。

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若ab=c(b≠0),用积数c和因数b来求另一个因数a的运算就是除法,写作c÷b,读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数,b叫做除数,运算的结果a叫做商。

运算公式编辑

被除数÷除数=商 例:

被除数÷商=除数 例:

商 除数=被除数 例:

还有一种情况:

被除数÷除数=商......(六点)余数(不大于除数)

除数×商+余数=被除数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