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薯片鸡翅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07

一:薯片鸡翅的做法

1、5个翅中泡去血水,两面均划两刀(使腌制更易入味),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备用。

2、处理好的鸡翅加入少许盐、适量黑胡椒粉和蒜蓉,腌制30分钟左右

3、将大波浪薯片放入密封袋(或保鲜袋),用擀面杖碾碎,备用

4、将腌制好的鸡翅均匀裹上面粉后,再蘸满蛋液,最后滚上薯片碎。

5、烤箱调至上下烤+热风功能,预热至180度,将裹满薯片碎的鸡翅有间隔地放在烤架上,进烤箱烤20分钟

6、烤制完成后取出,撒上少许辣椒粉和罗勒碎,薯片鸡翅完成。

二:豆制品素鸡翅的做法

1、食材:素鸡翅60克;芦笋80克;老干妈豆豉酱50克;花生米100克;老抽10克;生抽20克;食盐2克;葱20克;玉米定粉15克;蚝油15克;食用油适量;

2、素鸡翅用常温的清水泡透。花生米干炒炒熟去皮。

3、芦笋切成两公分左右的小段,葱也切成两公分的小段。

4、取一个小碗,放入淀粉,生抽,老抽和蚝油,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

5、锅里加入底油烧热,放入葱花煸香,接着放入芦笋和素鸡翅进行翻炒至熟。

6、接着放入花生米,一勺老干妈豆豉酱,加一点食盐,开大火,颠勺翻炒。

7、接着倒入我们调好的汁,转小火,用锅铲翻动,使调料汁逐渐粘稠至透明,和食材均匀混合在一起即可。

三:照烧鸡翅的做法

1、材料:鸡翅根6-8根、姜片、料酒、生抽、蜂蜜、蒜、芝麻。

2、鸡翅洗净,用刀在两面划几刀。

3、用盐和黑胡椒腌制入味。

4、热锅,不放油,下鸡翅煎制(要用锅铲压一下,把皮煎香一点)。

5、此时备好姜片,蒜末。

6、按照比例调好照烧汁,加适量温水拌匀。

7、热锅,爆香姜蒜。

8、下鸡翅翻炒。

9、倒入照烧汁,加水没过鸡块,小火炖20分钟。

10、备好葱花,水快干的时候转大火,不停地翻炒,撒葱花。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