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紫薯双色馒头的制作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29

(一)紫薯双色馒头的制作方法

1、原料:紫薯。

2、200克紫薯上锅蒸15分钟,碗中加入200克面粉,两克酵母,两克白糖,120克温水揉成面团,密封醒发一小时,蒸好的紫薯加10克白糖,按压成泥,加200克面粉,三克酵母揉成面团,密封醒发一小时。

3、两个醒发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面饼,小瓶盖在白色面饼压出圆形,两张面饼叠在一起,卷起来,上火蒸20~25分钟即可。

(二)开花馒头的做法

1、材料:面粉适量,红糖适量,牛奶适量,红枣适量,酵母适量。

2、牛奶加热加入红糖,搅拌好盛出加入酵母备用。

3、面粉倒入干净的容器,加入有酵母的红糖牛奶,揉成面团,放着发酵15~20分钟。

4、发酵好后,在面团中加入红枣,将面团揉成馒头,放在蒸笼上。

5、用锅烧水,水开后将蒸笼放入锅中,蒸熟即可。

(三)花样馒头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中筋面粉加玉米粉奶粉搅拌均匀,小半杯温水放入酵母粉一点点搅匀放置2分钟。

2、小半杯温水放入根据口味适量白砂糖搅拌均匀。

3、两杯水加入搅拌好的面粉慢慢调匀,水千万要少,慢慢搅拌,不够再加一点温水。

4、最后揉成面团,盖上湿纱布放置30分钟发酵。

5、在面板上撒一点干面粉,将面团切成大小均匀的馒头疙瘩,形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是长条也可以是圆的。好了以后放入加好水的笼屉盖上盖子再次发酵10-20分钟。

6、大火蒸10-15分钟,上汽以后转小火再蒸10分钟,关火以后在静置3分钟。

(四)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1、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第一次蒸馒头,居然成功了!

2、洗洗手蒸馒头烤酥饼,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甜甜的,慢时光真的很美好。

3、第一次做馒头打完蛋清揉面粉,不久后将会有一大批肩周炎患者。

4、第二次做馒头,终于涨起来了。昨晚发酵,早上起来蒸,比心。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