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糖醋里脊的烹饪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11

一,糖醋里脊的烹饪方法

1、食材:猪里脊一块、葱适量、盐适量、醋适量、油适量。

2、将洗好的里脊肉用刀切成长宽相等的里脊条。

3、里脊放入碗中加入鸡蛋清液、水淀粉、料酒各适量抓匀。

4、碗中加全蛋液、面粉、少许水调成薄糊,静止放置5分钟待用

5、碗中放料酒、糖、醋、盐、葱姜末、水淀粉、少许汤兑成味汁

6、将里脊条放入面糊中挂糊。

7、锅置火上倒入油,烧至八成热,逐个投入里脊条。

8、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待用。

9、锅留底油烧热,倒入番茄酱煸炒出红油。

10、烹入糖醋味汁,倒入里脊条翻炒均匀即可。

二,糖醋里脊的做法窍门

1、准备食材:里脊肉、鸡蛋、油、醋、白糖、淀粉、蒜、番茄沙司、面粉、胡椒粉、料酒、盐等。

2、首先将洗好的里脊肉切成条状,再加入适量的料酒、食盐和胡椒粉拌匀。在拌匀后的里脊肉中打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后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3、在碗里准备等量的面粉和淀粉,加入适量的清水后搅拌成粘稠状,再将里脊肉倒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4、再将大蒜切成蒜末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食醋、番茄沙司、白糖和清水后搅拌成料汁。在锅中多放一点油,将搅拌后的里脊肉放入锅中炸制,待两面黄的时候取出来。再另起锅中倒入料汁烧开,之后放入炸好的里脊肉翻炒均匀,这样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就做好了。

三,糖醋里脊的详细做法

1、食材,里脊肉250g,鸡蛋两个,油适量,米醋适量,白糖适量,淀粉适量,蒜适量,番茄沙司适量,面粉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盐巴适量。

2、把猪里脊切成粗细一致、均匀的长条。在切好的里脊肉里放入料酒、少许盐、胡椒粉,用手抓匀。

3、将鸡蛋打入里脊肉里顺时针搅拌后,腌制二十分钟。

4、在碗内放入等量的面粉和淀粉,加少量水调成稠一些的面糊。将腌好的里脊肉倒入调好的面糊中,搅拌均匀。

5、蒜切成末。在碗中放入两小勺米醋、三小勺番茄沙司、两小勺白糖,再掺入三小勺清水,调成料汁。

6、锅内放多一些油,待七八成热时,将里脊肉一根根放入油中,中火炸制。炸至外部稍上色时捞出,然后开大火,将里脊肉重新放入锅中再炸一次,炸至金黄色捞出。

7、锅内留少许底油,将蒜放入锅中炒香。将兑好的调料汁倒入锅中,烧开。

8、放入炸过的里脊,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四,糖醋里脊的做法

1、主料:里脊肉(猪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50克)。

2、辅料:鸡蛋1个,香葱1棵,生姜1小块,面粉适量,淀粉适量。

3、调料:香油1小匙,高汤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盐1小匙。

4、鸡蛋打入碗内;肉洗净切片,放入鸡蛋液中,加水、淀粉、面粉抓匀;

5、葱、姜洗净切末;碗内放料酒、 糖、香醋、盐、葱、姜、淀粉、高汤兑成芡汁;

6、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匀,淋香油即可。

7、口感:甜酸可口, 外焦里嫩,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8、技巧:里脊要多炸几遍,注意火候,否则达不到外焦里嫩的效果。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