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红糖发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4:27

一.红糖发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准备材料:面粉 160克、鸡蛋1个、红糖50克、酵母3-4克、温水100克。

2、把备好的100g温水中放入红糖和酵母粉,搅拌均匀无渣备用。水温绝对不能太高,会烫死酵母,就发不起来了。然后将称好过筛后的面粉倒入盆中,面粉选用高中低筋都可以。

3、在面粉中打入鸡蛋,接着用打蛋器(手动和自动均可)打均匀无颗粒即可,不用打太久。

4、然后倒入活底模具,固定底模具,底部可以刷上一点油,直到搅拌成浓稠的糊状面糊变得细腻又光滑就可以了。拌好的面糊会开始冒小泡泡说明开始发酵了,用保鲜膜封上。待发到2倍大,表面有这种细孔即可。

5、准备好模具,把面煳倒入模具中,在发酵好的面糊上铺上少量的红枣,要是喜欢葡萄可以把红枣换成葡萄也成。记得在把面糊倒入模具中之前,先刷上一层玉米油,防止粘锅,这样蒸好之后就比较容易脱模了。

6、水开后放在蒸锅上大火蒸20分钟左右,再关火焖五分钟就可以了,最后软乎乎的红糖发糕就完美出锅啦。

二.酥肉酱怎么做

1、食材用料:精肉200克、木耳100克、猪油适量、孜然适量、蒜蓉酱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

2、精肉焯水捞出,用厨房纸擦去水分,手撕成丝加入盐,老抽腌制15分钟,锅烧热加偏多些油,放入煸炒,以炸的方式炸至酥脆金黄变成酥肉,口感很不错。

3、木耳切末备用。

4、猪油烧化,酥肉,木耳入锅,加入蒜蓉酱,孜然,盐调味,炒至发干无汤汁。

5、取出装入瓶中,可以搭配饭、面。

三.咖喱饭要怎么做

1、原料:小土豆3个、胡萝卜1根、猪里脊肉一小块、生抽酱油适量,食用油适量、咖喱适量、开水适量;

2、准备食材,土豆需要去皮,胡萝卜也要去皮,猪肉最好用里脊肉或其它部位的瘦肉,或者换成牛肉也不错。

3、先来处理里脊肉,切成小肉丁,用生抽酱油腌上放在一边备用,这样炒出来的肉肉又嫩又入味;

4、再把土豆和胡萝卜分别切成丁;

5、炒锅上火烧热,放进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后把腌制过的肉丁放进去翻炒;

6、肉丁很快就会变色了;

7、再把土豆丁和胡萝卜丁放进锅里;

8、一起翻炒均匀,稍微炒一会儿,土豆经过翻炒后会有一点点变色,胡萝卜经过油炒之后也会更好吃;

9、再注入适量的热水,水量差不多盖住食材就可以了;

10、然后再把咖喱块放进锅里,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煮,咖喱块也会融化,使味道渗入到食材之中;

11、食材炖煮至熟,再打开锅盖,大火收汁,把咖喱汤汁收浓即可关火了。

四.青椒粉皮炒肉怎么做

1、用料:柿子椒2个,粉皮1小张,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鸡精适量,葱2段,姜3片,豆瓣酱适量,调和油适量。

2、葱姜切好。

3、精肉切片。

4、粉皮泡软备用。

5、青椒切块。

6、坐锅,放油,炒香葱姜。

7、倒入肉片翻炒。

8、放酱油,将肉片炒熟。

9、倒入青椒翻炒。

10、倒入粉皮翻炒。

11、放适量清水,放盐、豆瓣酱盖盖焖至粉皮熟透。

12、放醋、酱油、鸡精翻几下出锅。

五.西瓜汁怎么做红

1、方法一:

原料:西瓜200g柠檬1/2个、蜂蜜适量、冰块适量。 做法:西瓜切皮去籽后切成小块,柠檬也去皮切成小块与蜂蜜和冰块一起打成西瓜汁。

2、方法二;

原料:半个西瓜 做法:将西瓜去籽,放入料理机内搅拌成汁,将西瓜汁过筛倒入容器内,将西瓜汁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后口感俱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