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娃娃鱼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08

①娃娃鱼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

1、娃娃鱼是淡水鱼。

2、娃娃鱼:在湘、鄂、川、黔等省,其清凉湍急的山地溪流中,栖息着一种夜间出来觅食的肉食性动物,叫声如婴儿啼哭,人们称它为娃娃鱼。娃娃鱼成名大(鱼儿),幼体用鳃呼吸,成体用肺呼吸,发育中需经过变态。和蛙一样,是水到陆生的过渡类群,是名副其实的带尾巴的两栖动物。

②宠物娃娃鱼吃什么

1、食物种类以蛙、虾、螃蟹、鱼类为主,食物组成的季节变化基本上与栖息环境中水生动物的季节性盛衰相一致。

2、娃娃鱼属肉食性动物。在野生环境中,其食物结构因生长发育的阶段不同及环境中食物组成的变化而异。

③娃娃鱼是什么动物

1、娃娃鱼,即大鲵,中国特产的一种珍贵野生动物,因其夜间的叫声犹如婴儿啼哭,所以俗称为“娃娃鱼”。

2、但它却并非鱼类,而是体形最大的一种两栖动物,体长一般为1米左右,最长的可达2米,体重为20-25千克,最大的达50千克,体色随栖居环境色彩而有差异,背面呈棕色、红棕色、黑棕色等,上面有颜色较深的不规则斑点,腹面浅褐色或灰白色。

3、栖息地的破碎化和片断化引起中国大鲵的地理分化和遗传结构变异,是导致该物种濒临极危的主要原因。

④娃娃鱼的叫声是什么声音

1、娃娃鱼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因此叫它“娃娃鱼”。大鲵(娃娃鱼)是隐腮鲵科、大鲵属有尾两栖动物。体大而扁平,一般全长582~834毫米,头体长310~585毫米,最大个体全长可达200厘米以上。头大扁平而宽阔,头长略大于头宽;雄鲵肛部隆起,椭圆形,肛孔较大,内壁有乳白色小颗粒;雌鲵肛部无隆起,泄殖肛孔较小,周围向内凹入,孔内壁平滑,无乳白色小颗粒。

2、成鲵一般常栖息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以滩口上下的洞穴内较为常见,食性很广,主要以蟹、蛙、鱼、虾以及水生昆虫,及其幼虫等为食。主要分布于中国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

⑤娃娃鱼的制作方法

1、主料;娃娃鱼1条、莲藕1块、酸菜少许、葱1根、蒜3个、姜1个、八角1个、干辣椒2个、香菜1根。

2、辅料;酱油2勺、料酒4勺、盐1勺、糖1勺、胡椒粉少许、香醋1勺。

3、将娃娃鱼切块,倒入料酒、盐、生抽腌制10分钟。

4、将葱、姜、蒜切片切段。

5、将洗好的莲藕切片备用。

6、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

7、将葱、姜、蒜、八角,放入锅中小火炒至香味出来。

8、下入腌好的娃娃鱼,翻炒至肉颜色变色。

9、锅中倒入适量水,加入酸菜、白胡椒粉、生抽、白糖、盐、料酒,炖煮20分钟。

10、将炖好的鱼盛出,淋上少许香油,撒上香菜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