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干锅鱼条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2:52

(一)干锅鱼条怎么做

1、首先将鮰鱼切掉里面内脏,洗净切小段。

2、把鱼块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盐、海鲜酱、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3、毛豆籽焯水,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葱姜蒜准备好,锅中放入少许油加热后爆香蒜头姜片。

4、再放入土豆块炒至边缘泛黄,再加入毛豆炒翻炒均匀,把腌制好的鱼块平铺在素菜上,加盖焖煮10分钟。

5、再焖5分钟后,开锅撒上葱花即可。

(二)双薯汤圆怎么做

1、食材:红薯1个200克左右、紫薯2个200克左右、糯米粉200克。

2、将红薯洗净去皮切块蒸熟,倒掉汤汁(喝掉)备用;带上一次性手套将红薯捏碎,搓成每个20克左右的小球入冰箱冷冻室冻1个小时;

3、将紫薯洗净去皮切块入搅拌机加1:1的水搅打成浆,然后过滤出紫色汁液,用来和糯米粉;

4、紫色汁和糯米粉的比例是1:1,将面团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上20分钟;

5、将面团入微波炉转10秒再取出来包汤圆,面会比较软不容易散。取20克面,搓圆按扁,放上25克左右的红薯球;

6、然后包圆,再用手指头蘸点水到汤圆表面,然后在手心将汤圆搓搓光滑即可;

7、将所有的汤圆包好独立放置。可在放置盘上撒上干糯米粉防止粘底;

8、烧开1锅水,将汤圆下入,轻晃锅子以免粘底,待烧开再加入一小碗冷水,待再次烧开看到汤圆浮在水面即可出锅了。

(三)卤鸡的皮脆劲道怎么做的

1、香料配方:花椒,白芷,白豆蔻各4克,香叶3克,八角1克,鸡粉,鸡精各35克,料酒,海天草菇酱油,香醋各5克,盐200克,尖椒10克。

2、蔬菜料:香芹200克,蒜片,姜片各40克,香菜20克,香葱30克。

3、腌料配方:味精25克,芝麻酱90克,红油,藤椒油各40克,花椒面,麻椒各10克。

4、蘸料配方:辣椒油,藤椒油,花椒油各50克。蒜末10克,姜末8克,孜然粒,花椒面各3克,熟白芝麻5克调匀即可。

5、制作流程:走地鸡4斤宰杀洗净控干,放到锅中焯水,撇净泡沫捞出洗净。在放入卤锅中到二汤4千克大约没过鸡为易,放入香料和蔬菜料武火烧开,小火在煮30分钟,换锅倒入清水4斤,在放腌料调匀把卤好的鸡浸泡,放入夏天放入冷藏腌制30分钟。取出改刀即可,搭配蘸酱走菜即可。

(四)蛋包饭怎么做超简单

1、豌豆和玉米粒洗净然后过水去生,胡萝卜洗净切丁,火腿肠也切成丁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多搅拌一下,直到鸡蛋液大量起泡然后备用。

3、锅烧热,放入食用油,然后依次加入火腿、胡萝卜、豌豆、玉米粒,然后进行翻炒,直到炒出香味,关小火。

4、然后将准备好的冷饭倒下去,用锅铲把米粒分开,和刚才到进去的才混合均匀,直到饭炒热,放入些许食盐和鸡精,关火。

5、此时取一口平底锅,放少许油,小火烧热后,倒入刚才准备好的蛋液,蛋液倒下去马上转动锅,形成一个圆,全熟后放在一个盘子里备用。

6、将抄好的饭,用勺子转移到蛋皮的某半边,然后将另外一半的蛋皮翻过去盖住。

(五)菠菜鸡蛋怎么做

1、材料:菠菜10根,鸡蛋4个,红椒半个,花生50克,配料:淀粉1茶匙(5克),姜末1汤匙(15克),老醋4汤匙(60ml),糖2茶匙(10克),盐1/2茶匙(3ml),香油1/2茶匙(3ml)。

2、做法:(1)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9成热后(锅边冒徐徐青烟),倒入花生米,炸15秒钟后关火,不要将花生捞出,继续用余温炸2分钟后,用漏勺捞出,放在一个平盘中摊开,放在通风处冷却。(炸过花生米的油,倒入平底锅中待用。)

(2)菠菜暂不去根,洗净后,用开水焯烫一下,捞出后放入冷水浸泡后捞出,用手挤干水份,切去菠菜的根,并改刀成8厘米长的段。

(3)红椒去蒂去籽后洗净,切成碎末。将红椒碎,老醋,姜末,糖, 盐,香油和冷却好的花生米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待用。

(4)将鸡蛋打散,调入淀粉,搅拌均匀。平底锅(已经有油)加热至8成热,调成中小火,倒入一半蛋液,马上将菠菜平摊在上面,再将另外一半蛋液倒入,待底部凝固后翻面,煎1分钟即可。切成块,放入盘中,再淋上老醋汁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