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历史 > 正文

古代神童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37

一)古代神童有哪些

1、方仲永。

方仲永真的是一个神童,他是一个完全没有经过培养的神童。方仲永小时候并没有学过书法之类的东西,有一天他突然向父亲要笔墨纸砚,并且即兴作诗了4句,以此证明了自己的天赋。

从此父亲就发现了他未曾开发的作诗天赋能力,并且把他塑造成为了神童。当然方仲永也当得起这个名字。但是好景不常,方仲永在后面几年完全没有去学习培训这个天赋,写出来的诗也越来越普通,最后成为了一个普通人。这也说明了教育的重要性。

2、曹冲。

我们小时候上语文课的时候,应该有学过曹冲称象这一个故事,其中的主人公曹冲就是一个神童。在曹冲的小时候,孙权曾经送了一只巨象给曹操。曹操看着这么大的象,当然想知道这个象有多重,所以就要手下的群臣想办法知道这个象的重量。但是象这么巨大,而且又是个活物又是整体,怎么可能一下子把重量给称出来?曹操手下的全程都目目相对,没有办法。

这个时候才五六岁的曹冲就站了出来。他用了一个非常聪明的办法,就是让象站在船上,记录下船吃水的深度,然后把象换成石块,用石块代替象达到同样大的吃水深度,再称石块得出巨象的重量。按照我们现代的专有名词来讲,这个叫做等量替代法。作为千年之前的古人,曹冲能够想到这个办法不可谓不是神童。

二)草字头的名字有哪些

1、建茗 苑杰 英朗 茂勋 苑斌

2、茂典 英栋 昊苍 英喆 苏南

3、昌苇 培荣 英博 艺凡 英毅

4、丰茂 锐藻 英睿 茂实 昌艾

5、珏英 泽苛 英哲 英彦 红茂

6、英叡 茂学 宇荫 梓茂 慧芸

7、英卫 艺吉 翰藻 菖赫 苑博

8、华茂 朋茂 英卓 瀚海 季萌

9、英武 苇寒 茂才 英耀 莫楠

10、茂材 英豪 英达 嘉荣 向荣

11、艺坤 伟茂 英华 英发 英颉

三)英联邦国家有哪些

1、亚洲8国:塞浦路斯共和国、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共和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新加坡共和国、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

2、非洲18国:博茨瓦纳共和国、喀麦隆共和国、冈比亚共和国、加纳共和国、肯尼亚共和国、莱索托王国、马拉维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莫桑比克共和国、纳米比亚共和国、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塞舌尔共和国、塞拉利昂共和国、南非共和国、斯威士兰王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乌干达共和国、赞比亚共和国。

3、美洲13国:加拿大、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国、巴巴多斯、伯利兹、多米尼克国、格林纳达、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牙买加共和国、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圣卢西亚、圣文森特、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

4、大洋洲11国:澳大利亚联邦、新西兰、斐济群岛共和国、基里巴斯共和国、瑙鲁共和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萨摩亚独立国、所罗门群岛、汤加王国、图瓦卢,瓦努阿图共和国。

5、欧洲2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和马耳他共和国。英联邦,是一个国际组织,由52个独立主权国家(包括属地)所组成,成员大多为前英国殖民地或者保护国。英联邦元首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时身兼包括英国在内的16个英联邦王国的国家元首(仅名义上,并无实权,英国君主无权干涉各成员国内政),此16国构成了一个现代版的共主邦联。女王逝世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将担任英联邦元首。

四)属火的字有哪些字

1、丙:英俊佳人,环境良好 。

2、光:意为明亮、荣誉、荣耀、显扬。

3、亘:意为横贯;空间或时间上延续不断。

4、彤:意为红色。

5、良:意为好,优秀。

6、恋:五行属火

7、卓:意为高超、杰出、卓越。

8、易:意为容易、平和。

9、振:意为奋起,振兴。

10、昕:意为太阳刚升起。

11、念:意为想念、思念。

12、昊:意为大。

13、贞:意为坚定、圣洁、有操守。

14、昱:意为阳光、光明。

15、炫:意为炫耀。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