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彩色衣服染色去除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7:43

1:彩色衣服染色去除妙招

1、我们可以使用陈醋来清洗一下衣服被染色的地方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2、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热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苏打,用月桂树叶覆盖衣物,然后静止放置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

3、将被染色处用水打湿后再将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搓,被染色处便会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4、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捞出。然后再把衣物放进刚煮开的肥皂水和碱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钟。最后只要用水轻轻一揉搓,染上的颜色就被搓掉了。这样衣物也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2:衣服染色怎么办

热肥皂水:我们要先将染色的衣服用清水简单漂洗一遍,然后把染色的衣服浸泡在煮开的肥皂水中,大约10分钟左右,拿出用手轻轻进行搓洗即可

84消毒液:84消毒液具有很强的漂洗功能,白色衣服不怕掉色,我们可以将染色的白色衣服浸泡在稀释好的84消毒液中,然后用清水进行漂洗(可进行多次漂洗,漂洗干净即可)

洗衣粉+洗洁精:将洗衣粉和洗洁精按1:1的比例放在清水中进行混合稀释,将染色的衣服放进水中浸泡半小时,用清水漂净即可。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将衣服放进温开水中,进行多次清洗

食盐:食盐+水(不用彻底溶解),在染色处轻轻用手搓洗,用清水冲洗干净

醋:用醋直接涂在染色处轻轻搓洗,搓洗干净后用清水冲洗一下。这种方法对铁锈特别适用

3:衣服染色了用什么方法可以去掉

1、漂白剂或者84消毒液:针对白色的衣服,但凡是有染色的都可以直接用漂白剂或者84消毒液。但是注意,桑蚕丝面料的衣服不要用84,因为桑蚕丝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是会被84消毒水给溶解掉的。

2、用肥皂碱水清洗:将染色的衣服用清水泡一下,然后捞出。煮一盆肥皂水和碱水混合溶液,把浸泡过的衣物放进去,如此浸泡十分钟。然后捞出。最后放水里轻轻搓一搓,染上的颜色就被搓掉了。清水洗净后放置阴凉处晾干即可。

3、白醋或柠檬汁: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或柠檬汁。然后将衣物浸泡到水中,同样30分钟。30分钟后再加以揉搓洗涤。清水洗净后放置阴凉处晾干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