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娱乐 > 正文

为什么说桃花源是虚构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2:37

Ⅰ 为什么说桃花源是虚构的

1、因为那时候的封建社会很颓废,很黑暗,从而塑造出了桃花源记这个地方,来反应当时社会多么暗黑,帝皇多么昏庸无能。

2、作者在文中虚构了一个宁静安乐的世外桃源,那里没有压迫,没有战乱,人人安居乐业自由安乐,彼此和睦相处.这是一个与黑暗现实社会相对立的美好境界,寄托了陶渊明的社会及政治理想,也反映了当时人民的美好意愿.“桃花源”是个虚构的理想社会,既反映了人民反对剥削压迫、反对战争的愿望,也批判了当时的黑暗现实,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这在当时阶级社会中只是一种不能实现的空想,又是作者隐逸、逃避现实的思想反映。

Ⅱ 为什么说苏轼是个美食家

1、因为苏轼发明了很多美食,所以被称为美食家。

2、发明了东坡肉。苏轼本人是个美食家,宋人笔记小说有许多苏轼发明美食的记载。苏轼知杭州时,元祐五年五六月间,浙西大雨,太湖泛滥。苏轼指挥疏濬西湖,筑苏堤。杭州百姓感谢他。过年时,大家就抬猪担酒来给他拜年。苏轼指点家人将猪肉切成方块,烧得红酥,然后分送给大家吃,这就是东坡肉的由来。

3、《曲洧旧闻》又记:苏东坡与客论食次,取纸一幅以示客云:“烂蒸同州羊羔,灌以杏酪香梗,荐以蒸子鹅,吴兴庖人斫松江鲙;既饱,以庐山玉帘泉,烹曾坑斗品茶。少焉解衣仰卧,使人诵东坡先生《赤壁前后赋》,亦足以一笑也。”

Ⅲ 为什么说用测温枪测手腕的温度是不准确的?

1、由于受环境温度、人本身的运动等影响,额温枪的数据也只能作为一种参照,如遇感觉发烧,最好用更精准的水银体温计或电子体温计,测出更准确的结果。

2、但是其测量温度相较于额头还是比较好的。在室外,测手腕的数据可能比测额头更加准确。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