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白萝卜干怎么晒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5:00

Ⅰ,白萝卜干怎么晒

1、首先,当然是要把从市场里或者田地里拿回来的萝卜清洗干净,并且削皮啦。

2、等把所有的萝卜都削好之后,就把一整个萝卜切成几份。然后再从每一份中的中间切开,再接着就是从旁边切。切成一片一片的。

3、把切好的萝卜放在篮子里备用。在这里,很多人都会知道这时要用盐把萝卜腌制一下,这样萝卜就会有盐味。但我个人不喜欢这样,所以就没有做出这个步骤,但是大家还是可以拿盐腌制一下的。

4、如果大家拿盐腌制了,就可以接着这一个步骤,没有的话呢,就直接接着这个步骤就可以了。等把萝卜都切成片之后,就可以拿到阳台上晒了。像图中那样把萝卜铺平,最好不要重叠在一起。

5、经过冬天北风的几天呼啸之后,萝卜干基本上就成型了。这个时候,如果你想要晒得更干一点就可以继续晒,不然的话就可以收起来了。

6、竖起来收起来的萝卜干一定要拿密封的容器盛装着这样的话不容易漏风和受潮。

Ⅱ,酸甜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大白萝卜洗净,削去首尾的根须,不要去皮;

2、将洗净的萝卜切成条,不需要太细;

3、通风处铺上干净的纸或布,将萝卜条在其上摆开,注意萝卜条之间留少许缝隙,利于通风;

4、 大约3天后,待萝卜条干瘪,且两端卷起的时候,就可以收了;

5、洗去萝卜干表面的浮灰,沥干水分,入瓶;

6、陈醋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倒进瓶中,使萝卜干浸泡其中;

7、盖上瓶盖存进冰箱,1~2天后就可以吃啦。

Ⅲ,萝卜干炒肉皮怎么做

1、主料:萝卜干100克、卤肉皮300克、青红辣椒2个。

2、辅料:植物油、盐适量、姜5克、生抽10克、鸡精1克。

3、把萝卜干洗洗,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一定要泡软,有时间的可以泡一晚上,这样泡的比较透彻。

4、多清洗几次,最好把萝卜干清洗成清水以后,在切成片或者和搭配的食材一样的形状。

5、把卤肉皮切成条,姜切末,青红洗净切条。

6、热锅凉油,油烧到8成热,下姜末萝卜干一起炒出香味。

7、加青红辣椒条一起翻炒出辣味。

8、加盐翻炒均匀,提前加盐是因为后面的卤肉皮已经有盐味,这样避免再次有盐味,把炒好的萝卜干拨在一边,下卤肉皮快速炒出肉皮的香味出油脂和辣椒的辣味出来。

9、再把它们三种食材翻炒在一起,加生抽快速翻炒均匀。

10、快速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Ⅳ,萝卜干怎么腌好吃

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却成扇形小片,加入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白萝卜片,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并将搓揉过的白萝卜片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压住,放于阴凉干燥处,静置8小时以上。

3、将辣豆瓣酱、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150ml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腌酱待用。

4、将静置了的白萝卜片用凉开水揉洗后,再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以重物压住,放1小时。

5、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片取出,加入腌酱,搅拌均匀腌渍2天即可食用。

Ⅴ,做什锦萝卜干教程

1、食材:绿萝卜,辣椒面,花椒粉。

2、首先我们把绿萝卜清洗干净,再去掉头和尾,切成2里面左右的薄片,再切成条状,切好之后放入一个大盆中,在里面加入两大把食用盐,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把萝卜腌到特别的软,杀出很多水分就可以啦。

3、准备一个大米袋子,把腌制好的萝卜装入里面,装入一个大米的袋子里面。用一根绳子捆绑好,在阳台上放一个盆子,上面扣上一个篦子,把萝卜放在上面,再压上一盆儿清水。

4、准备半碗辣椒面,再来点花椒粉,加点鸡精,把压干水分的萝卜,再放回一个大盆中,把辣椒面倒入萝卜里面,一边倒一边抓拌,不喜欢吃辣的可以少放一些。

5、好啦,今天我们这道非常好吃的香辣萝卜干,就这样做好啦,非常的好吃,特别有嚼劲,放入一个保鲜罐里面,放入冰箱,低温冷藏,吃一年也不会坏。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