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排骨糯米饭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2:39

(1)排骨糯米饭怎么做

1、食材:糯米400克、精排骨350克、蒸笼26cm、生抽10克、老抽10克、料酒15克、蚝油20克、食盐3克、姜片2-3片、香葱2-3根。

2、精排清水冲洗后浸泡30分钟,去除血沫,加入调料搅拌均匀,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或过夜;

3、糯米冲洗2遍,放入大碗中或保鲜盒中,加冷水没过再高2-3厘米,盖盖放入冰箱冷藏室过夜,糯米到用手一碾即碎的程度,大蒸锅加水足够的清水,放上蒸笼,铺好笼布;

4、蒸笼里铺一层糯米、再铺一层排骨,均匀平铺,反复两次将排骨和糯米铺完。大火上汽后小火蒸50-60分钟,中大火烧至水开冒大气,转中火,蒸1.5小时左右;

5、打开笼布,将调味料均匀撒在糯米上,盖好继续蒸10分钟;

6、关火,打开笼布,撒上香葱粒,用饭勺翻拌均匀,可以开餐。

(2)鲫鱼怎么做低脂

1、鲫鱼洗净控水,两边划刀,生姜切几片,剩下的切丝,大葱切丝。

2、把薄片的生姜放入刀口里,两面都放,肚子里塞一丢丢生姜葱丝,倒生抽和料酒腌制20分钟,10分钟翻一次。

3、这个时候可以准备小料,葱花,小米椒,大蒜切碎,加了一勺油泼辣子。

4、腌好后倒掉料酒生抽,盘底铺一部分生姜葱丝,鱼身上再铺一层剩下的生姜葱丝,水开后入锅蒸10分钟。

5、刚才的小料里放两大勺生抽,一勺蒸鱼豉油,一勺醋。切记不要放盐。

6、蒸好的鱼汤水保留,再把料汁淋上去,撒点小葱花就可以啦。酸辣爽口。

(3)怎么做香菇酱肉包

1、把酵母温水化开,加入白糖,加入面粉合成面团发酵。香菇粉条用温水提前泡发

,提前一天用各种调料养好的猪肉馅,将香菇切碎粉条切碎,将调制好的肉馅入炒锅炒熟。

2、发好的面团揉面排气。分成每个大约80克左右的面团,将切碎的香菇和粉条加入到炒熟的猪肉馅。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将面团擀成圆片,每个圆片上放入大约70克肉馅逐个包起来。

3、包好之后醒发十分钟入凉水锅。大火烧开,转中小火蒸熟15分钟。闷锅5分钟打开锅盖,又暄又胖的包子闷锅五分钟之后出炉。

(4)水煮驴肉怎么做不老

1、青菜切段、青蒜切马耳形;肉切片,做这道菜的肉片可以不用切得太薄,这样吃起来会很过瘾,切下来的驴肉片,加上水淀粉、一小勺盐和料酒,可以放一点点老抽(用来上色的),淀粉要稍多一些让肉片在嘴里感觉很嫩滑。和匀了浆上十五分钟;

2、炒辣椒花椒。锅置火上,烧干水汽,关小火将辣椒和花椒倒入翻炒。一定要用小火,否则很容易就变黑了。

3、辣椒花椒碾碎。将上面煸香的辣椒和花椒盛出,辣椒切成小段,花椒用刀来回碾碎。老姜、葱白一小段、蒜四瓣。姜葱蒜都切成片。

4、炒制佐料。锅内放油,油热将豆瓣酱倒入炒香,然后放入姜蒜葱炒一小会,加水做汤。炒好的佐料加水,放盐、味精,青蒜。煮开。

(5)圆茄子丁怎么做

1、将新鲜的茄子、青椒、秋葵分别洗净,切好,备用。

2、热锅中倒一点菜籽油,将切好的茄丁入锅,不停翻炒。

3、加一点水,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大火烧4分钟左右。

4、再将其余的青椒和秋葵一起倒入,快速翻炒。

5、大火不停翻炒,加一点水,继续盖上锅盖。

6、2分钟左右,放盐等调料,可以加一点生抽。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