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衣服被别的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3:52

(一)衣服被别的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1、在晾晒之前,立即准备一盆温水,倒入洗衣服搅拌均匀,将染色的衣服放进温水中泡四五个小时后,针对染色的部位进行彻彻底底的清洗。在晾晒就好了。

2、在染色的地方撒一些小苏打在上面,沾水用手慢慢搓,最后用清水漂洗一下,之后晒干就好了。

3、洗完后用漂洗液泡几个小时。泡完几个小时后,再洗一遍晾干就好了。

4、洗衣服的时候在染色的地方撒少许盐,轻轻搓,直到染色部位的颜色消失为止。

5、风油精去色。这个方法就厉害了,无论是哪种染色,只要用了它,分分钟就能去除。这是因为风油精具有很好的去油脂性、去污力也很强。对于大家不小心蹭到植物,被染 “草色”效果极佳,大家可以将风油精直接滴到染色的地方,不需要浸泡,草色会慢慢变淡消除。

(二)车厘子衣服染色怎么洗

1、全白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加一定水稀释,把衣服泡在水里漂白就可以了。如果衣服被染色情况很严重或者不是全白的,可以在被染色的地方直接滴几滴84消毒液,颜色掉了以后用清水把衣服投洗干净就可以了。在整个过程中最好带胶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伤害皮肤。

(三)彩色衣服染色了能怎么洗掉

1、彩色衣服染色了洗掉方法:将被染彩色衣服放入盆中,倒上温水和适量84消毒液,浸泡15-20分钟;然后倒入洗衣机中正常清洗即可。需要注意的是,84消毒液是化学制剂,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清洗或戴上橡胶手套。

2、洗彩色衣服的时候,加入一些盐 ,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盐当中的氯元素和洗衣液中的磷元素产生中和作用,就会起到固色的作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