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正文

八个月宝宝每天的吃饭时间安排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58

(1)八个月宝宝每天的吃饭时间安排

1、每天早上7:00和早上10:00应该喝奶,到中午12:00的时候应该添加一些泥状的辅食,比如肉末粥,婴儿米粉,菜泥,水果泥等等。下午3:00喝奶,到下午6:00的时候加辅食,在晚上9:00应该喝奶。

2、8个月的宝宝除了每天需要继续喝奶以外,还需要添加两次辅食,这样的安排才能够满足孩子对营养的需求。

(2)八个月宝宝可以吃油菜吗

1、八个月宝宝可以吃油菜的。

2、第一种是油菜水。需要用到的食材有油菜心100克、水300克。做法首先当然是要挑选新鲜的油菜,择去发黄的叶子,然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几遍后把它们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把油菜捞出,切成小段。把锅内放入的清水烧开后就可以放入切好的油菜段煮五分钟。将油菜煮出水以后,用过滤网将菜渣隔走让宝宝喝剩下的水。这种油菜水有助于改善宝宝出现的便秘症状。

3、第二种是把油菜做成泥,这种方法一般只需要油菜40克就可以了。首先,同样是把油菜洗干净。接着稍微把油菜煮熟后放置一会等到油菜凉了为止后就可以放入搅拌机中搅成泥状,最后再用汤匙喂食即可。

(3)八个月宝宝辅食禁忌

1、海鲜、热带水果、部分坚果等易过敏的食物不要吃。

2、给宝宝做辅食尽量不要添加味精、大料等调味料。

3、鱼肉中的骨头和鱼刺一定要去干净。

4、蔬菜水果一定要切碎,尤其是纤维较高的蔬菜,否则容易藕断丝连造成宝宝吞咽危险。

5、因为婴儿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一定要少吃多餐,荤素搭配,荤食不可太多。

6、在辅食由细到粗过渡时不要冒进,一定要缓慢过渡,同时大人先试着不用牙齿也可以轻松进食即可。

(4)八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1、如果八个月的宝宝出现便秘,孩子的精神状态都很好,没有腹胀等其他表现,这时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孩子的便秘情况,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和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可以吃清热泻火的水果,比如猕猴桃、火龙果、西瓜、梨、香蕉,这些水果含维生素比较丰富,又可以清热、通大便,可以选择性的多吃。蔬菜可以选择性的多吃蒜苗、芹菜、小白菜、菠菜,这些菜可以剁成菜叶、菜汁或者做成菜泥给孩子吃,可以有效的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宝宝多喝点水,也可以有效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

2、通过这些方法如果仍得不到缓解,孩子持续大便干燥,3-5天没有大便,这时候可以用小儿开塞露试着帮孩子通大便,但不要形成药物性依赖,最好通过饮食调理改善。如果孩子吃得比较多,有积食、大便干燥,通过饮食得不到缓解,可以给宝宝吃山楂丸、化湿丸,帮助宝宝大便通畅。

(5)八个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首先大家要有对八个月大的宝宝发烧出现了38度的情况有个正确的认识,不是说温度只要是超过正常温度就是发烧,宝宝发烧到38摄氏度以上的才可以服用退烧药的。如果没到这个问题,一定不要给孩子吃退烧药物。

其次是,如果在夜里发烧超过38摄氏度的情况,此时可以先给孩子吃点扑热息痛,吃多少是按孩子的年龄和体重来服用的。

最后,在宝宝发烧的时候,还可以给宝宝物理降温,拿温水给宝宝擦拭腋下,大腿根部,也可以拿酒精给孩子擦拭,这样可以有效的给孩子退烧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