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人参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7:35

Ⅰ,人参怎么做

1、炖服:将人参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4-5小时即可服用。

2、嚼食:以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甘凉可口,是最简单服用方法。

3、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用量视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4、冲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后即可服用。

5、泡酒:将整根人参可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6、炖煮食品:人参在食用时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将人参和瘦肉、小鸡、鱼等一起烹炖,可消除苦味,滋补强身。

Ⅱ,儿童喝的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西红柿1个、鸡蛋1个、食盐适量、香油半匙、水淀粉1汤匙、小葱1根。

2、将香葱洗净,把西红柿烧放热水中浸泡去皮,对半切开后去蒂,再切成块,鸡蛋打散备用。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烧热,放入西红柿煸炒,炒到西红柿出红汤后,倒入开水继续用大火煮,煮约2分钟,汤色变红。

4、淋入水淀粉沿着顺时针方向勾芡,然后加入蛋,加盐,少许鸡精,出锅前倒入香油即可。

5、汤盛入碗中后,撒上葱花即可。

Ⅲ,土豆糖醋素排骨怎么做好吃

1、食材:土豆1个、藕1个、油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陈醋适量、清水适量、盐适量、面粉适量、小葱适量。

2、土豆去皮切块,放入锅中中火煮15分钟。

3、期间可以把藕去皮切条。

4、碗中按照1:2:3:4:5的比例加入料酒,生抽,白糖,陈醋和清水拌匀。

5、煮好的土豆取出压泥。

6、加入盐和面粉揉捏成面团。

7、手上抹点油,取一块土豆面团,包在藕条外面,整理成排骨的形状。

8、锅中加入茶籽油,放入素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9、倒入糖醋汁,收汁撒葱花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