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叶子灯笼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8:24

Ⅰ:叶子灯笼怎么做

1、寻找到一颗棕树,然后查看树上是否有棕心,就是中间最嫩的棕叶,找到以后将棕心取下来。

2、然后两手捏住棕心的两边,成螺旋状扭动,然后就可以看见原本紧挨在一起的棕叶散了开了。

3、从中间取出两根棕叶,分开后可以看到有4片棕叶,将两根棕叶上的茎去掉。

4、然后在粽叶的根部打一个结,打结的位置在根部上来大约2厘米左右即可。

5、然后将4片棕叶朝4个方向分散开。将其中一片粽叶折叠到第二片棕叶和第三片棕叶中间部分,并且第一片粽叶根部要多留出一点空隙,让第4片粽叶穿过来,顺序是从左到右开始折叠,也可以从右到左,不过不顺手,折叠起来比较笨拙即可。

Ⅱ:东北臭鱼怎么做

1、鲈鱼洗干净,备用。

2、倒入料酒和盐抹匀鱼身,里里外外都要抹到。

3、把鱼划几刀。取2块臭豆腐把鱼从里到外每个地方都抹到。

4、用保鲜膜把鱼紧紧包裹起来,放到阴凉的地方发酵至少7天。

5、腌了7天的鱼,清水洗干净。

6、鱼放入盘子里,淋上红油,放上适量的豆豉,葱。

7、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

7、鱼摆入盘中,浇上蒸鱼的汁,放上小米辣椒段即可。

Ⅲ:清炒时蔬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木耳适量、蒜苗适量、泡椒适量、姜丝适量、大蒜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鸡精适量。

2、准备适量的木耳、蒜苗(其它你喜欢的蔬菜都是可以的)。木耳焯水10分钟捞出备用。

3、锅里倒适量食用油,放入切好的姜丝和蒜片,炒香。

4、然后放入少量的肉片,翻炒至变色。加一勺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5、再放入泡椒,翻炒均匀,然后放上焯过水的木耳。加适量盐、翻炒均匀。

6、再然后倒入切成段的蒜苗,翻炒至段生。

7、最后加上适量鸡精、老抽进行调味,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Ⅳ:肉末醋卤面怎么做

1、面条(手擀面),肉末,香葱(可替换成香菜),鸡蛋。

2、醋,酱油(生抽),黄酒,白糖,盐,葱,姜,蒜茸,鸡粉(喜辣的还可以放一点辣椒)。

3、将香葱洗净后切末;蒜洗净后用工具压成蒜泥;葱姜洗净后分别切末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后下入葱姜末,再放入肉末煸炒至变色,然后放入醋,酱油,黄酒,白糖,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离火,加盐,鸡粉,蒜茸做成肉末醋卤。

5、将手擀面下入开水锅中煮熟,夏天的话捞出过凉,最后倒入醋卤,加上辣椒,撒上香葱末就可以,还可以再加个煎蛋。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