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正文

利润率怎么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27

(一)利润率怎么算

1、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营业收入×100%=(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收入×100%。

2、利润率是剩余价值与全部预付资本的比率,利润率是剩余价值率的转化形式,是同一剩余价值量不同的方法计算出来的另一种比率。 如以p`代表利润率,C代表全部预付资本(c+v),那么利润率p`=m/C=m/(c+v)。 利润率反映企业一定时期利润水平的相对指标。利润率指标既可考核企业利润计划的完成情况,又可比较各企业之间和不同时期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成本利润率=利润÷成本×100%,销售利润率=利润÷销售×100%。

(二)平行四边形的周长怎么算

1、平行四边形的周长公式:C=2(a+b)。

2、公式描述:公式中a、b分别为平行四边形的边长,C为平行四边形的周长。

3、定义:平行四边形的周长是平行四边形的边长的总和。

4、周长:环绕有限面积的区域边缘的长度积分,叫做周长,也就是图形一周的长度。

5、四边形:C=a+b+c+d(abcd为四边形的边长),长方形:C=2(a+b) (a为长,b为宽)。

(三)达成率怎么算

1、达成率一般用百分比表示(%),是指为实际值对比目标值的符合程度(达成目标的程度)。

2、目标值越大越好:达成率(%) = 实际值/目标值;所得%越大符合程度越高,大于或等于100%即为达成目标。

3、目标值越小越好:达成率(%) = 2 - 实际值/目标值;所得%越大符合程度越高,大于或等于100%即为达成目标。注:一般大于100%时也记录为100%。

(四)财管加权平均值怎么算

1、加权平均法:是指在月末,将某种材料期初结存数量和本月收入数量为权数,用来计算出该材料的平均单位成本的一种方法。

2、具体地说,这种方法是将某材料的月初库存金额与本月购入的金额之和除以月初库存数量与本月购进数量之和,所求得的该种材料月末平均单价,即作为本月发出材料成本的单价,其计算公式如下:

月末平均单价=(月初库存材料金额+本月购进各批材料金额)/(月出库存材料数量+本月购进各批材料数量)

发出材料成本=发出材料数量×月末平均单价。

3、加权平均法的优点是计算手续简便。缺点是:第一,采用这种方法,必须要到月末才能计算出全月的加权平均单价,这显然不利于核算的及时性;第二,按照月末加权平均单价计算的期末库存材料价值,与现行成本相比,有比较大的差异。当物价呈现上升趋势时,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将低于现行成本;反之,当物价呈现下降趋势时,那么,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又将高于现行。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