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虾仁炒鸡蛋怎么去腥味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22

一)虾仁炒鸡蛋怎么去腥味

1、虾仁炒鸡蛋可以用料酒去腥味。先把准备好的大虾清洗干净,然后把大虾的外壳去掉,把取出来的肉装到碗里,用料酒、生抽浸泡一会,这样做出来的虾才会更加的美味,再找个碗把鸡蛋打进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水、生抽搅拌均匀。等差不多准备好的时候,起锅烧油,等油开先把虾仁让进去翻炒,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这样炒出来的虾,才会更加的鲜美,快要好的时候往里面倒入适量的生抽、料酒翻炒均匀香味会更加的浓郁。

2、虾仁肉质松软,易消化,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鸡蛋就更不用说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优质蛋白质,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

二)怎么去头油

1、少梳头,多按摩,梳头会刺激到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使头发更油。

2、巧用小苏打,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来清洗头发。小苏打能够柔和的净化你的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如果你的头发很特别好或头发比较短,还可以自由的调配小苏打的比例。

3、淘米水护理头皮,淘米水可以让肌肤水油平衡,变得更加白嫩,其实淘米水还可以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将杂质滤干净的淘米水反复清洗头皮,并加以适当按摩,就像修护肌肤一样让头皮吸收水分和养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后,自然就不容易让头发出油了。

三)猪蹄炖汤怎么去腥味

1、首先把买来的猪蹄用煤气灶的小火烤得微黄,再用淡碱水泡15分钟,用钢丝球擦得白白净净的,去毛,用开水焯一下,放入备好的姜、葱、花椒、料酒,这些调料与猪蹄一起炖可以去除异味,使猪蹄的口感会更好。要是不喜欢其中某一种调料,可以选择性的放。

2、新鲜的猪蹄斩块,放入锅内加水煮开,煮到猪蹄里的血水出来后再捞起,一定要用温水洗掉上面的油污,不可以用凉水,那样猪蹄不容易炖烂,把洗净的猪蹄放入热水锅中,加入姜、葱、料酒后下几粒花椒,再加一整个核桃,这样能使猪蹄很快炖烂,并有去除异味的功效。然后大火烧开10分钟,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就烂了,绝对好吃而且没异味。

3、买来的猪蹄一定要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取出再洗,原来的水不要换水开始煲汤,煮开后用文火。加入黄酒和其它佐料。也可以加点醋也许可以去除异味。按照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猪蹄汤色泽好看,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好吃得不得了。

4、将生猪蹄子切成块在凉水中浸泡,也可以不切用整个的。换水后在清水中的一勺醋再放进猪蹄子块浸泡,这是去除猪蹄子腥味的第一步。期间要换水,时间最好是2、3个小时左右。泡好的猪蹄子放入冷水锅中再倒一杯白酒进去,大火煮开,小火再煮15分钟。捞出。水倒掉不用。然后就可以加其它调料一起炖汤了。

四)羊肉怎么去骚味

1、羊肉可以和当归、生姜、大葱合煮。这样,当归浓重的药味就能盖住羊肉的腥膻味道。而生姜、大葱本生就有去腥味的作用。

2、就是在汤锅里放进白芷、肉桂、草果、陈皮、杏仁等佐料,可以让汤味更鲜美,层次分明。不过必须要按一定比例适量下锅,多了则药味出头,少了则腥膻除不净。

3、茶叶去除羊肉膻味法:茉莉花茶装在纱布袋里与羊肉同煮,可除膻味.

4、羊肉时放入几个红枣、桔皮、山楂、绿豆或带壳核桃,可除去羊肉膻味。

5、香菜去膻法: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6、胡萝卜去膻法:焖烧羊肉时放一些胡萝卜,再加些葱、姜、料酒等作料一同烧制,是一个很好的除膻方法,因羊肉与胡萝卜同烧,不但可以去掉膻味,还能弥补羊肉所缺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这样烧出来的羊肉,吃起来不仅不觉油腻,而且能增加营养价值。

7、花椒去膻味法:在炖或炒羊肉时,放入适量的花椒,能去除羊肉的膻气味。最好把花椒用油煸透后即刻扔掉,要不然花椒吃到嘴里会让人嘴巴发麻。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