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呢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8:56

一)饭后多久可以运动呢

第一:众所周知,运动时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高氧分。饭后是肠胃运动的高峰时期,如果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流向正常运动的肌肉和骨骼,使肠胃消化受阻,体现在运动后肚子痛。

第二:饭后半小时内应以休息为主,静坐。对于身体素质好的人,饭后轻微的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体质差或者有肠胃疾病的人,饭后一定要休息好,才能适量运动。

第三:饭后两个小时可以开始各种体育运动,这时消化已经基本进入尾声,身体进入平稳阶段,强度大点的跑步打球都是可以进行的。但是运动需要多补充水分。

二)饭后多久运动

1、吃完饭多长时间可以运动,主要看采取运动强度是怎么样的。如果是轻度运动,比如太极拳或者散步,如果不是太饱的情况之下,饭后10分钟左右就可以进行。但是如果是一些高强度的体育锻炼,需要2个小时后甚至更长时间,比如长跑、打篮球、拳击、健身等建议饭后2小时以上,甚至更久再活动。

2、因为在饭后血液主要集中在胃肠道进行消化食物,如果这个时候剧烈的运动,骨骼肌需要养分、血流量增加。这个时候会造成大脑乏氧,同时也不利于食物的消化,有可能会出现意识错判,出现紧急情况,而且饭后剧烈运动由于食物的物理撞击有可能会造成肠扭转等比较致命的一些疾病。所以临床上是不建议饭后剧烈运动的,但是轻柔的一些运动是可以的。

三)饭后多久可以跑步

1、饭后最好1个小时以后,进行散步或者比较慢的活动,不建议进行快跑或者剧烈的身体运动。因为无论是早饭、午饭还是晚饭,脾胃在进入饮食之后,需要把水谷精微变化成气血,输送到头、肌肉、关节、四肢百骸和各个脏腑,来维持正常的身体活动。

2、如果进行快速的跑步或者剧烈的活动,会增加脾胃,运化气血,运化水谷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长期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导致内脏下垂,非常耗气。也就是说,在食后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要保持身体平稳的运行,让脾胃完全消化掉之后,再进行缓慢的运动,如散步或者小幅度的运动即可。

四)饭后多久吃水果比较适合

1、饭后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饱或吃得过饱的基础上再添加食物。而食物进入胃内,需经过1~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是一顿充满了蛋白质和脂肪的大餐,消化的时间还要更长,甚至可以达到6~7个小时。

2、所以饭后如果立即吃水果,这些水果就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如果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过长,水果就会在胃内发酵,导致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所以,吃水果最好是在饭后1~2小时以后。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