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自制冰糖葫芦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6:18

①自制冰糖葫芦

1、将山楂用竹签串起来,一根竹签上六个左右即可,看个人爱好。把盘子倒上一点点油,然后把穿好的山楂放在盘子上,以备后用。

2、开始熬糖。这一步要小心制作,如果粗心大意,很可能会失败。糖与水按照2:1的量倒入锅中,用猛火熬20分钟左右,期间可以搅拌,注意20分钟之后水已经很少了,沸腾的非常厉害,并且,糖已经冒出了细小密集的泡沫,就像浅金黄色啤酒。可用筷子蘸一下糖浆,如果能微微拉出丝来,那就表示已经好了。若时间过长,颜色就会变成棕色,能明显地拉出丝就表示糖已经焦了,便失去了原本的甜味。切记,在熬汤的时候尽量不要吹风,才能使糖色透亮。

3、将熬好的糖浆浇在盘子里的山楂上,这一步一定要快,因为糖浆很容易凝固,同时沾的时候注意不要让高温的糖浠烫到手。蘸糖环节看似简单,但很需要技巧。如果糖裹得太厚,吃下去一口咬不着果,是比较失败的。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即算成功。

4、沾好后的冰糖葫芦放到一块事抹上了一层油的平板上,我用的一块小玻璃板,用不锈钢盘和瓷盘都可以。冷却几分钟之后,美味的冰糖葫芦就可以吃啦。

②冰糖葫芦熬糖技巧

1、将150g冰糖放入平底锅中。熬糖浆最好是选择浅口的平底锅,而且直径要比竹签稍微长一些,这样裹糖浆的时候比较方便操作。

2、往锅中倒入150g的清水。水的量和冰糖的量是一样的。如果山楂串比较多的话,可以增加冰糖的量,只要保证冰糖和水是一比一的比例就可以了。

3、先用大火加热煮沸,将冰糖煮至全部都融化掉。

4、当看见锅里出现大泡泡的时候,立刻改为小火慢煮。

5、用小火慢慢熬煮,直到锅中的糖浆出现大量的气泡,而且颜色变得微微发黄的状态,糖浆就熬得差不多了。

6、如果不知道怎么判断的话,可以事先准备一只小碗,装入冷水。用筷子蘸一点糖浆,浸入冷水中,糖浆会凝结成透明的晶体,用手捏一下晶体,是非常硬的,或者用牙齿咬一下,感觉脆硬、不粘牙的话就表示糖浆熬好了。

③怎样做老北京冰糖葫芦

1、主要原材料:山楂。配料:冰糖(最好用多晶冰糖)水、芝麻(可选)。

2、制作:主料洗净,去籽,有签子就串成串,没有就不串。熬糖。冰糖和水1:1(以重量为准)投入锅中。这里需要注意不要搅动,要在熬的过程中晃动锅底,5-7分钟关小火,再5-7分钟关火。最后一步,用主料蘸糖。有芝麻就趁热撒上,然后放案板上晾干即可。

④冰糖葫芦教程

1、锅中加入半勺的水。

2、再往锅中加入半勺的白糖。

3、再开小火熬,熬的时候要一直搅拌防止焦了。

4、从大泡熬到小泡。

5、再熬到没有糖泡,在糖里加入一点的熟白芝麻。串好的山楂裹上一层糖。一串串的给全部裹好。

6、裹好之后先不要放在盘中,最好是插在哪个地方,让这些糖没有沾掉,等凉了再放到盘中

⑤冰糖葫芦制作方法

1、用多晶冰糖(白砂糖、单晶冰糖均可)。如果冰糖块大,可用微波炉大火几秒种后出炉,用手轻轻一掰即可。

2、选择新鲜饱满的山楂,洗净凉去水分,将山楂拦腰切开,用小刀挖去果核,对好缝隙。

3、把去核的山楂用清洗干净的竹签从小到大串起来,随意串几个,家里有小孩子的,最好将竹签的尖剪去,安全。

4、冰糖和水的比例是:1:1,同时放进锅内,最好使用不锈钢锅或搪瓷锅。

5、熬糖。煤气炉大火烧开,熬的时候不可以搅动,待开始出现大泡泡的时候转中火,边熬边用手晃动锅底,以免出现受热不均匀出现糊锅现象,时间一半时再转小火,再用牙咬一下,感觉不沾牙、很脆就表明好了,熬好的糖浠必须马上离火,(用时10-15分钟以内)。

6、蘸糖。准备一块干净的菜板,上面用手抹上一层薄薄的清水。将串好的山楂贴着熬好的热糖上泛起的泡沫轻轻一转,裹上薄薄一层,迅速放到水板上冷却二三分钟即可享用。(沾糖时动作一定要快,慢了糖浠会降温凝固。蘸糖需要技巧,如果糖裹得太厚,影响口感。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才好吃)。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