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娱乐 > 正文

文玩核桃怎么玩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27

1)文玩核桃怎么玩

1、揉亮阶段:这个阶段我们所要做的唯一就是把你手中的汗液和油脂揉进核桃表皮,通过表皮渗透到核桃的里皮,这样反复的吸附、渗透,达到揉亮的程度。

2、揉红阶段:经过长时间的把玩和搓揉,核桃本身的质地会发生变化,水分蒸发、体积缩小、重量略轻、木质也逐渐的坚硬起来。这个时候仔细观察会发现,你手中的宝贝外观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逐渐的变红,这就是要开始上浆的表现,手中的宝贝随着我们把玩时间的推移自然达到由上浆逐步到包浆程度。

3、揉滑揉透阶段:再继续盘,核桃会更加顺手,更加滑,颜色也会由红转为深红甚至几乎黑色,外面也会有透亮的感觉,这也就是挂瓷,有一种瓷器的釉感。此时的核桃就可以称为艺术品了,当然这需要时间的积淀。

4、七分盘,三分刷,每天定时刷核桃,保持核桃的清洁也是十分重要的。

2)文玩核桃大忌

1、首先:不要上油,不论是那种油都不行,很多人喜欢上橄榄油,也是不对的,核桃本身的油性足够用了。耐心盘完后,都会油润漂亮,自己上油的话,当时可能会比较漂亮,但是以后都会发黑,颜色变深,所以一定不要上油。

2、其次:不要随手乱放,文玩核桃说起来也很娇贵,一个不珍惜就会给你闹脾气,北方地区冬天都有暖气,若是一个不注意放在暖气片上,一会功夫就会受热开裂。南方地区湿气大,也经常下雨,也要注意,别不注意长时间泡水里了,那你就要和之前盘完的效果就拜拜了,重新开始盘不说,说不定还要在换一对新的盘。核桃平常不玩的时候,用个袋子装起来避风避光放起来,俗话说就是给核桃安个家。

3、再次:小细节勤保养,不小心沾水了,用纸巾擦,然后阴干,不能拿出去晒,也不能高温烤干,想要好样子,就不能武盘,武盘会断齿、断尖,要文、要有耐心,忌讳攀比,文玩核桃任何品种,耐心盘完到后面都会盘出漂亮的包浆。

3)文玩核桃怎么选新手

1、看配对,一对精品文玩核桃的配对需要满足三个基本条件:分别是大小、颜色和纹路。只有这三个方面都高度相似才是精品配对的文玩核桃。

2、看品相,品相主要看桩型、纹路、皮质和对称性。对称性是很多玩家容易忽略的一个要点。选购文玩核桃的时候要以尖到底洞之间的连线为对称轴,看前后左右是否对称,越对称的文玩核桃,品相越好。

3、看瑕疵,选购文玩核桃需要看好有没有以下几种瑕疵:阴皮、黄尖、色差、虫眼。这四点无论有哪点都是不值得盘玩的文玩核桃。

4、看美化,文玩核桃的美化包括修型、夹板、皮色处理等所有通过人为方式让文玩核桃变得更好看的手段。轻微修尖的文玩核桃依然有盘玩价值,但是严重修型、严重夹板或者用药水改变过皮色的文玩核桃就不值得入手了。

5、看皮质,现在很多文玩核桃皮质都很差,盘玩过后根本不会有自然靓丽的包浆,选购时需要特别注意。皮质差的核桃主要包括没有熟透的文玩核桃、用化肥催生的文玩核桃、树龄太年轻的文玩核桃和生长霉菌的文玩核桃。发霉的用鼻子闻就知道,密度差的通过撞击两个核桃听声音就可以听出来。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