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猪脑花怎么做好吃有营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40

(1)猪脑花怎么做好吃有营养

1、食材:猪脑一个、花生油适量、姜30克、蒜30克、白糖30克、葱20克、酱油少许、盐适量、八角2个、香叶3片、米酒少许

2、将猪脑上的血丝清理干净。

3、待清理完毕后,接一盘40度左右的暖水,然后把清理干净的猪脑放进那盘暖水里面,放200克左右的盐到那盘猪脑里泡上半个钟~一个钟左右。

4、待泡够时间,把猪脑捞起来一边用清水冲洗,一边再重新检查还有没有残留血丝。

5、待都洗干净了之后,把猪脑放到盘中。

6、接下来洗干净姜、葱、蒜、八角和香叶。

7、把姜、葱、蒜都拍碎放到猪脑上,把八角和香叶都切成小条状也放到猪脑上,放少许米酒、30克白糖、适量的花生油和适量的盐.

8、接着用筷子把这些料均匀地搅拌,洗干净锅,放适量的水和铁架子。

9、然后即可以把猪脑放进锅中蒸,先是用大火蒸上8分钟,后改用中火再蒸12分钟即可以食用。

(2)泡椒烤猪脑花的做法和配方

1、泡椒烤猪脑花的用料有:猪脑花、料酒、葱、姜、蒜、鱼腥草、泡椒、小米椒 、植物、锡纸碗、盐、白胡椒、鱼泉榨菜、鸡精。

2、准备6个锡纸碗,如果没有可以用锡纸自己折。

3、取新鲜脑花。

4、小心撕掉脑花这层血膜(这步为去腥重要一步)用冷水清洗干净!脑花分成2半放在锡纸碗里备用。

5、姜、蒜切小,与植物油、盐、鸡精、胡椒、打成泥,浇在脑花上 2.泡椒、小米椒切碎,放在脑花上 3.葱、香菜、鱼腥草、榨菜切碎备用。

6、放在炉火上小火慢煨20分钟/烤箱180度盖锡纸25分钟。

7、撒上香菜、鱼腥草、葱、榨菜。

8、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一定要趁热。

(3)猪脑花怎么做好吃

1、将猪脑上的血丝清理干净。

2、待清理完毕后,接一盘40度左右的暖水,然后把清理干净的猪脑放进那盘暖水里面,放200克左右的盐到那盘猪脑里泡上半个钟到一个钟左右。

3、待泡够时间,把猪脑捞起来一边用清水冲洗,一边再重新检查还有没有残留血丝。

4、待都洗干净了之后,把猪脑放到盘中。

5、接下来洗干净姜、葱、蒜、八角和香叶。

6、把姜、葱、蒜都拍碎放到猪脑上,把八角和香叶都切成小条状也放到猪脑上,放少许米酒、30克白糖、适量的花生油和适量的盐,接着用筷子把这些料均匀地搅拌,洗干净锅,放适量的水和铁架子,然后即可以把猪脑放进锅中蒸,先是用大火蒸上8分钟,后改用中火再蒸12分钟即可以食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