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正文

车头与前车距离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44

1:车头与前车距离

车头与前车距离可以这样判断:

1、第一、判断右前角与前车车头距离:正常驾驶坐姿,通过前风挡玻璃下沿观察前车,能够看到前车右前角大灯上沿一点点时,此时最近距离大约10厘米。

2、第二、判断右前角与前车车尾距离:正常驾驶坐姿,通过前风挡玻璃下沿观察前车,能够看到前车尾部左角的后备箱上沿的部位时,此时最近距离大约5厘米。

3、第三、左边方向判断与前车车尾距离:正常驾驶坐姿,通过前风挡玻璃下沿左角观察前车,能够看到前车尾部中心的车标,此时最近距离大约2厘米。在这个车头与前车车尾最近2厘米的位置,向右打满方向,无论是前进还是后退,都不会刮蹭到前车。

2:如何判断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

1、在别人的车子边上转弯或是马路尾随的时候,要是前方的车子是深色且干净的。

2、看着对方车身上自己车头的倒影,当看见自己车头足够大的时候,赶紧踩下刹车。

3、在围墙或是比较规则的物体前,如果把握不好前面的距离,可以拉一下远光灯。

4、随着车子继续前进,远光灯光斑逐渐下降直到贴到发动机盖上方时候赶紧刹车,此时距前方的障碍物一尺左右记好远光灯位置与前方距离的位置关系。

3:车头与墙距离图解车头与墙距离技巧

1、在停车的时候,如果车主判断不出车头与前端墙的距离,那么可以开启远光灯可以帮忙提高判断能力

2、可以在墙上做一个简单的记号,当机盖边缘刚好盖住这个记号时,就马上停车(需要事先测试)

3、可以在前轮停止的地方放个砖头,然后缓缓开过去再停车。

4:初学者怎么判断车头与障碍物

1、当我们要驾驶一部新车时,一定要大致对车子的尺寸大致有所了解,这样在停车,转弯,掉头的形势过程中就可以减少汽车的挂蹭。

2、一般的车尾都会装雷达或者倒车影像,就是方便进行位置判断,可有部分车头是不好装雷达的,对于新手来说判断前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就会产生较大的偏差,停车时或者停的较远或者停的较近。判断车头的位置有一个方法就是找一个参照物,而最好的参照物就是后视镜。

3、比如在等红灯时如何停到停止线之内,距离又比较合适,观察后视镜就是一个最简单而有又方便的方法。如果停车时前面是一面平墙或者有条停车白线也可以用此方法。

4、路上停车时又如何判断车头与前面障碍物的距离呢?列举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前面是车时,主要是看前车的保险杠,一般小轿车的尾部距离地面都是在42厘米左右,当能看到前车轮胎的下边缘距离我们车的距离约4.6米,如果看到前车保险杠的下缘时,也就是我们看到垂直距离约45厘米,距离我们的车的距离约2.5米,如果看到前车保险杠的上缘时,也就是我们看到垂直距离约65厘米,距离我们的车的距离约0.8---1米,当我们侧方位停车时,当看到前车保险杠上缘偏上一点时,垂直距离约70公分左右时,那就要十分小心了,因为距离前车也就30厘米了。

5、当在路上行驶时如何判断前车头与行人的距离呢,同样的道理,当看到行人的脚后跟时,距离行人约4米左右,如果我们看到行人的膝盖时,垂直距离约45厘米高,距离行人约2.5米左右,当我们看到行人的臀部时,垂直距离约75厘米高我们距离行人就很近了,就赶紧刹车,因为距离行人已经只有30厘米,

6、简单的介绍下如何判断前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判断方法,其中有些数字要根据车型不同,驾驶者姿势不同,相应的进行调整。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